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细十番协会到武义开展文化走亲活动

更新时间:2017-01-24 11:06:45    内容来源:   

楼塔细十番协会到武义开展文化走亲活动

  随着楼塔细十番协会成为杭州市“十佳特色文化团队”,楼塔细十番在外名气已越来越响亮。日前,楼塔细十番协会就接到浙江省俞氏宗亲联谊会邀请,到金华市武义市俞源进行文化走亲活动。12月25日晚上,以楼塔细十番协会的民间艺人为主的专场演出,在武义县俞源农村文化礼堂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俞氏宗亲代表和当地群众献上的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楼塔细十番协会到武义开展文化走亲活动

楼塔细十番协会到武义开展文化走亲活动

  当天晚上,楼塔细十番协会的三十多名民间艺人拿出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吹、拉、弹、唱各显神通,晚会首先在充满喜庆的吹打曲《袁门采》中拉开序幕,这样的快乐欢快的乐曲也表达了全体人员对于本次活动以及未来的美好期许;专场演出的第一奏即是楼塔细十番刚挖掘出的曲目《上马骄》,气势恢宏的曲调展现了楼姓始祖楼晋率领将士出征时的场面;楼塔细十番新传承人楼迪红带来的越剧选段《归宋》,精湛的技艺也让全场观众惊叹不已;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楼塔细十番传承人、会长楼正寿献上的京胡独奏《夜深沉》更是将演出氛围推向了一个高潮,经久不息的掌声欢呼声也凸显出了这位老人深厚的民乐功底;《前门情思大碗茶》是一段极具老北京韵味的歌曲,而在楼彩飞京腔十足的演唱下,本歌的神韵也表露无余;楼成福带来的笛子演奏《牧民新歌》,悠扬飘远的幽笛之声仿若让大家置身于广袤的草原般;歌颂大禹治水功绩的明代宫廷音乐《楼塔细十番》古典套曲“望庄台”“一条枪”“八板”更是全景般的展现出了各类乐器之间精妙配合所带来的古韵仙乐之音,给人一种余音绕梁经久不绝之感,在遥相呼应的曲调之中唤起了中华民族中不同家族跨越千年的传统友谊和深厚情感;楼塔细十番新传承人楼娟娟独唱民歌《我家在中国》,通过优美的旋律和朴素的歌词表达了对这片美丽土地的感谢,掀起了本次晚会的高潮;现场的俞氏宗亲观众和绍兴诸暨次坞镇俞氏宗亲、金华武义俞源俞氏宗亲纷纷上台表演了广场舞《我从草原来》《荷塘月色》、歌曲《向天再借五百年》《滚滚长江东逝水》、婺剧《走青山》、越剧《金玉良缘》等多个节目。

楼塔细十番协会到武义开展文化走亲活动

  楼塔细十番协会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俞氏宗亲之间的共同文化交流,不仅给全场观众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也让更多人了解了楼塔细十番,并喜爱上了楼塔细十番,对楼塔细十番的推广和普及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