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16-12-27 09:35:37    内容来源:   

楼塔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萧山网讯 12月26日,楼塔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大会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并部署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

楼塔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楼塔镇党委书记夏利明主持大会

楼塔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楼塔镇镇长田江波讲话

楼塔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楼塔镇人大主席徐仁达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楼塔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楼塔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国灿作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大会指出2012年镇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楼塔发展史上极具挑战、极不平凡的五年,是提升发展水平、增强发展后劲的五年,全镇上下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南部新城”总目标,开拓进取,克难攻坚,圆满完成了镇十五届人大历次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着力推进了楼塔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到2016年底,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3.2亿元,比2011年增长48.8%,年均增长8.3%;实现工业生产总值8.4亿元,比2011年增长25.9%,年均增长4.7%;实现农业生产总值1.5亿元,比2011年增长25%,年均增长4.56%;实现三产增加值3.3亿元,比2011年增长48.7%,年均增长8.3%;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2万元,比2011年增长69%,年均增长11.06%。预计实现地方财政收入3950万元,比2011年增长15.67%,年均增长2.95%。

  过去五年,楼塔一是以转型升级为导向,综合实力再上台阶。以科技引领创新,项目推动转型,努力实现了综合实力大提升。连续多年获得区级“经济发展优胜镇街”称号。工业经济在转型升级中稳中有进。农业生产在结构调整中扎实推进。新增粮食生产功能区6个,总面积4282亩。实施楼塔溪整治提升工程,兴建独山景观廊桥,新建改建4座桥梁、9座堰坝,完成大同溪和4条小溪流治理。建成区级骨干林道20公里。二是以美丽乡村为抓手,镇域面貌显著改善。基础建设不断完善。大同片“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楼家塔市级重点历史文化村特色彰显。环境整治持续推进。深入推进“三改一拆”3和“无违建镇”创建,有序做好存量违建的分类处置工作,成为全区两个市级“基本无违建镇”之一。五年来,累计拆除各类违建41.7万平方米,整治彩钢棚10万平方米,历年均提前超额完成区定目标任务。三是以民生福祉为根本,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障体系更趋健全。坚持“造血”和“输血”并重,积极开展欠发达村结对帮扶工作,二轮共争取资金1900余万元,实施1个镇级、6个村级造血功能项目建设。四是以强化服务为使命,政府效能切实提高。转变职能推动政府自身建设,坚持多措并举提效能,有效推进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坚持依法行政、推动制度建设、强化廉政防控、推进部门联动。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楼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四个全面”7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8,紧紧围绕“三大主线”9总体思路,坚决贯彻“三化联动”10总纲,以建设“古韵楼塔、清水小镇”为目标,着力将楼塔打造成为生态经济名镇、历史文化古镇、田园人居小镇、平安健康强镇、政通人和新镇。

  大会要求,楼塔今后五年具体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围绕打造“生态经济名镇”,推进传统行业向新兴产业跨越。以生态工业为支撑,构建新型工业体系;以生态农业为基础,构建现代农业体系;以健康养生旅游为主导,构建生态旅游产业体系。二是围绕打造“历史文化古镇”,推进优质资源向文化地标跨越。着力弘扬名医故里济世情怀;深度挖掘传统古镇历史底蕴;积极呈现特色文化遗产魅力。三是围绕打造“田园人居小镇”,推进山城小乡向宜居乐园跨越。优化发展格局、完善基础建设、提升环境品质。四是围绕打造“平安健康强镇”,推进基本小康向全民幸福跨越。坚持落实共享发展理念,突出民生服务保障、社会事业提升、治理体系创新,提升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促进社会事业繁荣、创新社会治理体系。五是围绕打造“政通人和新镇”,推进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跨越。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优化高效服务环境、夯实廉洁从政基础。

  大会强调,要确保今后五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必须抓好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的工作。2017年重点要开展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转型升级,努力实现经济发展有突破。二是坚持健康品牌,努力实现生态旅游有亮点。三是坚持环境立镇,努力实现城镇面貌有提升。四是坚持统筹兼顾,努力实现社会事业有进步。

楼塔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代表们在投票

楼塔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新当选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镇长、副镇长面对国徽向宪法宣誓

楼塔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大会现场

  大会上,楼塔镇人大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形式选举徐仁达为镇人大主席,田江波为楼塔镇镇长,陈建锋为镇人大副主席,王国灿、朱肃威、陈海江、朱米华为副镇长。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