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岩山小学绍剧折子戏《挂画》获奖

更新时间:2016-12-08 08:54:57    内容来源:   

岩山小学绍剧折子戏《挂画》获奖

  12月7日,岩山小学又获得一喜报!绍剧折子戏《挂画》,在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上,再获佳绩,取得了一等奖!

  作为岩山小学绍剧的一个传统节目,早在今年1月的“杭州市中小学戏剧比赛”中获第一名,在5月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绍兴承办的全省未成年人“用戏曲阅读经典”决赛中获亚军,甚至上过“全国青少年春节联欢晚会”,可以说是硕果累累。但这次比赛,因徐烨楠小演员的成长,又从学校绍剧社团成员中重新选出了朱杭豫这一位小演员作为《挂画》表演的“主心骨”,与楼安怡小演员一起同台表演。为此,在萧山绍剧团专业老师指导下,两位小演员经过暑假和平时业余时间的刻苦训练,将“跷功”和“椅子功”的应用,从外形到内心都表演得淋漓尽致。

岩山小学绍剧折子戏《挂画》获奖

岩山小学绍剧折子戏《挂画》获奖

  这次艺术节比赛,所有节目都经过各地区的层层选拔,都是精品节目。作为农村偏远小学的学生,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小演员,与有着得天独厚师资力量的城区小学生同台竞技,我们丝毫不逊色。

  当然,最终也归功于学校对绍剧课程的重视与培养。岩山小学一直重视对课程的改革与创新,利用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平台,把绍剧、书法等特色推向品牌文化,同时开设其他有利学生兴趣培养的课程活动,邀请优秀指导老师,为学生免费教学,丰富未成年人的课余生活。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