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更新时间:2016-12-05 16:58:48    内容来源:   

  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楼塔历史文化研究会为筹备实施中祠堂第二期修缮,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萧山网讯 萧山南片地区革命历史如火如荼,绚丽生辉。11月8日楼塔历史文化研究会的部分人员赴河上镇凤坞村的萧山抗战纪念馆、义桥镇昇光村的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抗日战争期间,萧山县城沦陷后,萧山县政府迁到河上镇凤坞村,领导萧山的抗日战争。于是,日寇在空中对萧山南部地区实施狂轰滥炸,在地面进行残酷扫荡,一片腥风血雨。萧山抗战纪念馆用大量的实物、照片、文献展示了日本法西斯在萧山犯下的滔天侵略罪行和萧山军民英勇抗战,同仇敌忔,可歌可泣的爱国精神。

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陈列着1927年6月建立中区义桥支部,山后支部、西山下支部、何家桥支部以及1928年初建立共青团萧山县委、共青团山后支部、西山支部,1928年11月和1929年1月在义桥何家桥村先后召开两次共青团萧山县委代表会议的史料。当地人民,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反租减息和对反动当局的斗争。现属义桥镇的许贤乡,村桥乡在1992年被杭州市民政局批准为革命根据地乡。

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革命历史是萧山南片地区的精神财富,永远激励着萧山南片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把家乡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