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召开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

更新时间:2016-12-05 10:30:28    内容来源:   

楼塔召开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

楼塔召开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

楼塔召开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

镇党委书记夏利明

楼塔召开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江波

楼塔召开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

镇纪委书记、党委委员谭羲

楼塔召开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

大会现场

    萧山网讯 26日,中共萧山区楼塔镇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会议认真回顾总结楼塔镇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经验,研究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任务。

    大会经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楼塔镇党委领导班子,夏利明为书记、田江波、谈智君为副书记;谭曦、丁晶晶、田春蕾、王国灿、朱肃威为委员;选举产生新一届纪委班子,谭曦为纪委书记。

    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楼塔经历挑战最大、经受考验最多的时期之一,也是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认同感和获得感最多的时期之一。全镇生产总值从8.4亿元增长到12.5亿元,增长了48.5%;。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生态镇,获得第一批市级“基本无违建镇”、市级“五水共治”先进集体、区级“经济发展优胜镇街”等荣誉称号。

    五年来,楼塔一是坚持创新驱动的战略,经济质量有了新提高。发展质量有效提升、产业平台有效构建、发展后劲有效积蓄。二是坚持环境立镇的理念,城乡面貌有了新优化。不断完善基础建设、大力实施“五水共治”、持续推进“三改一拆”、深入开展“最清洁城乡”。三是坚持综合治理,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局面有了新巩固。矛盾纠纷有力化解、平安创建”卓有成效、公共安全有力保障。四是坚持以民为本的理念,民生事业有了新改善。社会事业健康发展、保障体系日趋完善、城乡统筹不断加强、安居工程取得新成效。五是坚持服务为民的根本,发展保障有了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扎实、干部队伍建设常抓不懈。

    会议要求,今后五年,楼塔发展的基本思路是:一是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要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步伐,增强发展新动力;要主攻新兴产业,构建产业新体系;要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培育发展新亮点。二是落实协调发展理念,加快城镇建设步伐。要加强规划布局,努力扩大城镇框架,继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推动重大城镇基础设施项目和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面推进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努力挖掘生态资源。要充分彰显楼塔生态环境优越的独特优势,加大保护和利用力度,整合山水、人文、民俗等要素,深入开发“细十番”、书法之村、楼英传说、篮球小镇等金名片,助力生态旅游产业兴起。四是落实开放发展理念,主动引入优质元素。要继续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加快思维方式、生产方式的转变,努力吸纳各种要素为楼塔所用,做到适度超前发展。五是落实共享发展理念,努力增进人民福祉。要继续加大教育投入,推进“美德楼塔”建设,促进群众文化和体育事业发展,继续着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力推进信访、维稳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切实抓好消防和安全生产,深化平安楼塔建设。六是落实党建统领理念,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巩固基层政权;要努力深化组织建设,提高服务水平;要切实强化队伍建设,增强工作能力;要认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古韵楼塔、清水小镇”,是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和全区三大主线在楼塔镇的具体实践。我们要把这一目标和主题贯穿于经济发展的全方位全过程,要集中力量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围绕质量效益,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重点产业平台、提高产业招商能力。二是围绕功能转成型,积极推进城乡一体建设。规划引领优化发展布局、拉高标杆促进城镇开发、扎扎实实抓好基础配套、拉高标杆毫不懈怠提升环环境品质。三是围绕普惠共享,积极发展民生社会事业。着力发展社会事业、着力健全保障体系、着力建设和谐楼塔。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