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镇街风采 > 正文

楼塔细十番团队荣获杭州市“十佳特色文化团队”

更新时间:2016-11-24 16:06:15    内容来源:   

楼塔细十番团队荣获杭州市“十佳特色文化团队”

  楼塔细十番团队在2016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双十佳”评选中获得杭州市“十佳特色文化团队”殊荣并于11月23日下午前往发布会现场参加活动仪式并参与演出;出席发布仪式的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等相关领导。

  2016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双十佳”评选活动是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的面向民间文化团队的活动;自今年7月下旬活动启动后,楼塔细十番团队通过萧山区政府推荐、杭州市文礼办初选、网上投票、评审委员会评审等环节后,最终荣膺杭州市“十佳特色文化团队”殊荣;当日下午,楼塔细十番团队和其他获奖团队一起出席了颁奖活动并参与演奏,为在场的全体观众带来了一场古典民乐的听觉盛宴。萧山区楼塔镇楼塔细十番队自队伍成立以来,配合楼塔细十番协会系统挖掘整理细十番音乐资料,完整记录、保存《望庄台》《上马骄》等多个传统曲牌,同时改编民族器乐《喜洋洋》《春江花月夜》《金蛇狂舞》等著名乐曲。2013年11月,楼塔细十番队与协会成为萧山区首个受邀到台湾参加民间文化交流的民间团队,也是大陆首支在台北士林官邸露天剧场演出的民间乐队。

楼塔细十番团队荣获杭州市“十佳特色文化团队”

楼塔细十番团队荣获杭州市“十佳特色文化团队”

  那沉甸甸的奖杯和红灿灿的证书,不仅仅是对楼塔细十番乐队精湛技艺的肯定,更是对楼塔细十番乐队坚持弘扬国遗文化行动的鼓励。带着上级的期许和百姓的喜爱,相信楼塔细十番乐队一定会在前进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同时也衷心感谢广大参与活动人员的支持与厚爱;并请关注杭州电视台生活频道近期即将播出的《2016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双十佳”发布仪式》专题电视节目。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