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

楼塔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全面展开

更新时间:2016-11-09 14:26:28    内容来源:   

楼塔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全面展开

会议现场

  楼塔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今天全面铺开,11月9日,该镇召开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会议,精心部署选举工作,并对100多名镇村选举工作工作人员进行业务辅导。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谈智君主持,镇人大主席徐仁达对这次区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作部署,徐仁达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文件精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三大原则。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这是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坚持党的领导,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要作为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自觉把贯彻党委组织意图与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统一起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和贯彻党的先进性。

  二要充分发扬民主。要在换届选举过程中,始终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把保障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贯穿到换届选举工作的各个方面。

  三要严格依法办事。我们必须严格依照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确保选举依法进行。在选举工作的各个环节,都要遵守相关的法律规定和程序要求。

楼塔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全面展开

部署工作

  徐仁达在会上就区镇人大代表选举的选民登记、代表结构、初步候选人的产生、选举程序等方面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全镇上下要做到组织到位、思想到位、精力到位、工作到位,严格把握环节,切实抓好各个环节和操作程序,精心组织各种会议,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要强化依法办事,要坚持在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开展工作,善于通过法治手段处理和解决问题;要深入宣传引导,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工具,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宣传选民的权利和义务,宣传宪法、地方组织法和代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注重工作结合,要在一切工作服从于服务于换届选举的前提下,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楼塔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全面展开

认真记录

  为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楼塔镇划分5大选区35个小选区,选派了50多名工作责任心强,业务熟悉的机关干部担任各选区联络员,并对选举政策业务知识进行系统培训,以确保到12月15日前,全面完成区镇两级人民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