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更新时间:2016-10-17 10:19:39    内容来源: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参观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活动报道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10月15日,楼塔镇岩山中心小学全体党员教师在“党员固定日”参观了坐落在富阳受降村的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

  党员们从进馆开始,就带着沉重的心情,从慰安所、大扫荡到细菌战、大屠杀,这一桩桩,一件件,都向我们昭示了侵略者惨绝人寰的罪行,都向我们述说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艰辛与不易。纪念馆中的陈列仿佛把大家带到了抗战现场,真实的照片,模拟的轰炸,有力的证据,更看清了日本军国主义的罪恶。一步步往里走,当看到那句“好男当当兵,要种族不灭,唯抗战到底!”时,党员教师们更是心中为之一震,对先辈们更是由衷的敬佩和感动。不仅如此,还具体了解了我们浙江人民的许多抗战事迹,有著名的宁绍战役、钱江战役、衢州保卫战,还有巾帼英雄沈佩兰……感受到了革命者的英勇,感受到了当时人们得知胜利后的喜悦。最后,在参观的同时,党员们还在留言册上留言: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参观纪念馆,党员们不仅深刻认识到战争的残酷性,而且也明白了自己的使命感。感到不仅要努力工作,报答先烈们的在天之灵,更要利用三尺讲台,广泛传输抗战历史,让后人毋忘历史,奋发图强。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