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美丽家园 > 正文内容

多措并举推进定时定点工作

时间:2021-07-19 12:27:12   来源:   

临浦镇清和园小区有住宅66幢,1447户住户,其中出租户200余户,居民4300余人,由于住宅楼都是多层建筑,小区体量大,住户人员杂,原先设有38个垃圾投放点位,每个点位设置3个灰桶和1个易腐垃圾回收站。定时定点投放工作开展后,由于投放点位的大大减少,投放时间的严格规定等让居民感到不适应,以致出现问题不少。

为了解决清和园小区定时定点投放存在的问题,浴美施社区牵头召开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工作推进协商会,由社区工作人员、第三方服务公司、业委会、物业成员、社区在册党员、楼栋长等成员参会。会上大家群策群力探讨小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推进中产生的一系列问题,探讨产生的工作思路和方法:1、作为参会的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主动承诺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家人和身边的朋友参与其中,共建共享“绿色”社区;2、宣传工作要加强,参会各方都是宣传主体,以第三方服务公司为主体,其余各方有社区主导下,开展“地毯式”宣传,要求让每一位居民都了解定时定点投放工作;3、监督和自觉并存,居民自己做好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工作的同时,也需要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加强日常巡逻,对不规范投放行为加以指正。

会后,浴美施社区及时对接广告公司,将小区垃圾分类投放时间、投放地点以及误时投放点等信息制作成海报和温馨提示立牌,张贴、摆放于小区人流来往密集和垃圾投放点等位置,以此加深居民对投放时间和投放点位的印象,引导居民准确分类,积极参与!同时社区组织定时定点投放工作巡查小组,每天在清和园小区进行巡查,将巡查情况制作成点状分布图后对接物业开展针对性管理。如现场遇到乱丢垃圾包的情况,工作人员也会上前对居民进行劝说教育。

这段时间来,经过各方的协调工作,清和园小区从刚撤桶后的垃圾包乱丢到如今少有的垃圾暴露,整个小区变得更为美丽整洁。

下阶段,浴美施社区将对接物业对撤桶后的点位进行复绿,结合“民呼我为”对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工作中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响应,同时完善积分奖励制度鼓励居民保持投放好习惯,以顺利推进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工作在浴美施社区实施。

协调会

巡查小组日常巡查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