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横一村迎来首届插秧文化节

时间:2021-06-30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促进乡村振兴,6月30日上午,在临浦镇人民政府的指导下,横一村村民委员会携手萧山区供销联社、众安文旅、乡立方——火石共同举办横一村插秧文化节。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富福兴、镇党委副书记葛仲欢、萧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荣参加。

横一村村口的水田里撒满了一束束嫩绿的秧苗,田埂上挤满了前来围观的村民,一场激动人心的插秧比赛正在进行。参加今天插秧比赛的40名选手都是来自浦南片各村的插秧能手。他们摩拳擦掌,随时准备冲入水田,大显身手。

一边是选手精彩的插秧比赛,一边是美食手艺人现场制作的蒸糕、麻糍、清明饺等美食。感受插秧技艺,品尝农耕美食,收获幸福生活。值得注意的还有前来呐喊助威的亲友团阵容,从1岁到80岁,在家的都叫过来了。

不到一个小时,在40位插秧选手的激烈比拼中,一片光秃秃的水田就变成了绿油油的秧田。

通过举办这次插秧节活动,既增强了村民的自豪感、荣誉感、归属感,又增进了村民之间的情感,凝聚民心。目前,横一村正在进行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村里大大小小的工程项目都在紧张有序地施工建设。不久的将来,横一村也将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建设美丽家园也需要村民的参与和支持,期待横一村的精彩蝶变。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