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平安护航党建百年,临浦镇开展夏季交通安全集中整治

时间:2021-06-29 18:10:00   来源:萧山临浦   

6月29日,临浦镇召开“平安护航党建百年”夏季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布置会。镇交通专班及各村(社区)治保主任参加。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毛小伟通报了今年以来临浦镇各项交通事故相关数据,包括交通亡人数、重伤事故数、事故警情数、黄牌货车事故警情数等。他要求交通专班及各村(社区)思想上要再重视、工作上要再落实,将交通安全工作做深做实。

临浦交警中队指导员吴思华针对夏季交通事故的特点,从做好交通宣教,加强隐患排查,落实日常管理,抓好工作的“质”和“量”等四个方面予以了强调。

镇平安办主任陆海峰就《关于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临浦镇夏季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进行工作布置。

临浦镇“平安护航党建百年”夏季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通过四方面开展。

(一)开展“守门守通道”行动。在临浦高速出口和东藩中路人民路口分别设置检查点,设置执勤岗亭,每天运作时间不少于8小时,执勤人员不得少于4人。对黄牌货车实施信息登记、违法清零、车尾喷字、驾驶人宣教,对非机动车逆行、骑车不戴头盔、闯红灯、骑车带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开展安全提醒教育。

(二)夯实交通基础工作。一是持续推进道路隐患治理。坚持“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持续推进农村道路“五个一”、隐患开口封闭、路口海淞弯等交通安全防护治理;开展交通事故溯源隐患治理,对辖区内交通事故现场逐一复勘排查,确保道路安全隐患整改率达到100%。二是有效完善交治中心(站)运行。在做好交治站维护的基础上,确保日常运行率达100%。三是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各村社要依托交治站对辖区内机动车驾驶员、电动车驾驶人、老年人等广大交通参与者,以交通安全基本知识和防御性驾驶技能为内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完成三季度老年人“一对一”精准宣教活动。在9月底前辖区群众普宣率达90%,60岁以上老年人宣教率达100%。对派单下发到交治站的“三违两故”人员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教育训诫,提高安全意识。四是扎实开展“守门行动”。组织网格员、交通劝导员、治安巡防队员、小区物业保安、志愿者等力量,开展村社、小区进出口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工作,加强电动车驾乘人员头盔佩戴劝导,实现“三门一口”头盔佩戴率达到 95%以上。五是彻底消除重点车辆未检未报隐患。各村社要对辖区“两客一危”、校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等重点车辆的违法处理、检验、报废等开展催检催报(重点车辆清单由区公安交警按月下发),辖区“两客一危”、校车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必须达到100%,重型货车、重型挂车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必须达到99%。

(三)强化交通违法整治。镇平安办要牵头组织临浦交警中队、派出所、城管中队、交通运输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等执法部门,每周开展2次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四)营造严管严治氛围。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宣传,营造夏季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声势。一是线上有声音。利用微信、钉钉等矩阵平台,宣传攻坚行动动态,曝光典型案事例,发布每月不少于 4 次。二是线下有氛围。要充分利用户外电子屏、宣传栏、楼宇电视等平台,播报发布整治攻坚行动信息,开展安全警示提醒,形成严管 严治浓厚氛围。各村社户电子播报屏、宣传栏等平台必须有交通安全宣传内容,其中电子播报屏早、中、晚播放时间不少于 60 分钟。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