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我们的节日•“粽”情颂党恩

时间:2021-06-14 18:25:00   来源:萧山临浦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挂香囊,吃粽子,喝雄黄,安康吉祥划龙舟。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和培养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临浦镇各村社在文化礼堂、文化家园举办端午节民俗活动。

王村村

6月11日,王村村在文化礼堂开展“品粽香迎端午,学党史庆百年”活动,组织30余名志愿者观看关于端午由来的故事以及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与民族情怀。接着,志愿者们在王村村龙凤花厅长廊内包粽子,感受传统民俗文化。随后,这些包裹着深情厚谊的香甜粽子,通过村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到了辖区80周岁以上老年人、五十年党龄的党员和独居老人家中。村委工作人员边送粽子边询问村民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将端午安康的美好祝福送给了大家。

为喜迎建党百年,村三委班子成员集体慰问50年党龄的老党员,感谢他们对村里工作的长期支持,在老党员家中大家围桌而坐一起学习党史,同时学习老党员们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

苎萝村

6月10日,苎萝村联合萧山农商银行临浦支行,举行“浓浓粽香意,绿豆寄深情”的端午活动,10余名志愿者在村文化礼堂用半天时间,包粽子1000余只,有肉粽,蜜枣粽,白米粽等。晚上,苎萝村又组织10余名志愿者做绿豆糕,大家分工明确,揉团的揉团,压制的压制,装盒的装盒,封口的封口,一直忙到晚上11点,制作绿豆糕600块。11日上午,志愿者们带上前一天准备的礼物,为全村9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端午的祝福。

白鹿塘村

粽香浓浓飘万里,艾草芳芳进千家。6月11日,白鹿塘村文化礼堂开展了端午节民俗活动。现场粽叶的清香,馅料的肉香及豆香,弥漫成端午的气氛,大家用粽子和红豆拼了建党百年的字样,喜迎端午更不忘感念党恩。志愿者们还进行了艾草福袋的制作,每针每线都包含着深深的祝福。随后,志愿者将包裹好的粽子发给村里的困难户和残疾人,为他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

临一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辖区内80周岁以上老人和低保户村民度过一个温暖的端午节,6月10日,临一村文化礼堂开展“粽叶飘清香,端午传和谐”活动,辖区内20余名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上午8点,大家欢聚一堂开始包粽子,卷粽叶、放食材、捆扎一气呵成,志愿者们用巧手熟练地制作一个个鲜绿的粽子,一同体验制作美食的快乐,经过一上午的努力,200斤大米变成了一个个满怀情义的粽子。次日一早,焖煮了一晚的粽子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村三委班子成员兵分三路,将热腾腾的粽子送到辖区内86名80周岁以上老人以及42名低保户村民手上,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许多村民收到“礼物”时特别的惊喜,连连夸赞在党的领导下,他们的生活得到了更好的关爱和保障。

石塔社区

6月10日,石塔社区与杭州银行举办“粽香端午,情暖石塔”党建联动共建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爱国情怀,共11名志愿者参加包粽子活动,为辖区内80周岁以上老人,弱势群体和退休党员送去香飘四溢的粽子。

新联村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喜迎建党百年,新联村开展“粽叶飘香,端午情深”—— 2021端午节主题活动。6月10日,新联村的志愿者们早早准备好粽叶、糯米、猪肉、蜜枣及包粽子所需要的其他用品。上午8:30,包粽子活动正式开始!村民们纷纷赶来文化礼堂,参与活动。卷粽叶、放米、捆扎,大家相互分享着包粽子的经验,体验着制作美食的快乐,活动现场不时传来欢笑声。包好的粽子被分成两批送到了两户志愿者家中进行烧煮。6月11日上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把包好的粽子送到辖区行动不便的困难户、残疾人家中,为他们献上节日的美好祝福,一同分享节日的温馨氛围。

苎东村

6月11日,苎东村组织11名妇女志愿者参加“粽叶飘清香 粽子传爱心”端午节主题活动,精心包裹肉粽、豆沙粽和白米粽等多款美味粽子。三委班子成员分别为全村72位80周岁以上老年人、1位五保户老人和2位消防站消防员送去制作好的粽子,带去端午安康的美好祝愿。

浦二村

6月12日,浦二村举行大型裹粽子活动,70余名村民,参加本次活动,共裹粽子5000多个,分发给全村450余户农户家中。小小粽子,让村民感受浓浓“粽香”的同时,村班子也记挂着临浦敬老院的老人们,并于6月13日为临浦敬老院送去了200只粽子,让老人也能感受到节日的快乐。

临北村

6月10日,临北村组织16位志愿者参加“粽香飘端午,温情传万家”活动。大家洗粽叶、淘米、包粽子,井然有序,仅用一上午时间包粽子600多个,开四炉烧粽子,香气飘入千家万户。6月11日,村班子成员将制作好的粽子送到75周岁以上老人家里,共计118户,获得一致好评。

南江村

6月12日,南江村开展“粽子飘香,体验端午”活动。一系列准备工作就绪后,在清新的粽叶香中,大家开始包粽子。那些经验丰富的志愿者们卷粽叶,填糯米,放馅料,装实,捏角,捆绑……一套动作干净利落,一眨眼的功夫,一个个小巧精致的粽子便在她们手中完成了,而那些不怎么会包粽子的志愿者,就显得有些手忙脚乱,让现场多了许多“拜师学艺”的场景。

塘郎孙村

6月10日,塘郎孙村文化礼堂举办了“粽香表孝心——我为爸妈送上一份粽子”的端午孝文化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召集了村内10多名志愿者前来,将一片“孝心”包裹进粽子。经过一晚上的蒸煮,志愿者们将粽子送到塘郎孙鹤延老年食堂用餐的老人,困难党员,低保户及困境儿童手中,一起感受端午的节日氛围。

三峰村

端午节来临之际,三峰村深入开展“关爱老年人,照顾孤寡老人”主题志愿活动,通过爱心人士捐助,结合村实际情况,组织村级志愿者一起包粽子,向全村121位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粽子,让他们深切感受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新河村

新河村开展以“端午品香粽,味美万家颂”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邀请村里的妇女同胞到文化礼堂一起参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糯米、粽叶、麻绳等材料,妇女同胞们一边包粽子,一边相互分享自己的经验,活动氛围融洽,欢声笑语不断,很好地诠释了民族传统节日的意义。

华家村

6月11日晚,华家村组织村民在村文化礼堂举办“情系端午,棕叶飘香”活动,挂艾草,做香袋,包粽子。志愿者们把粽子送给年老体弱的困难老人以及百岁老寿星家里,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大庄村

为更好的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丰富村民文化生活,6月13日,大庄村开展“粽叶飘香,品味端午”活动。一勺糯米,放进卷好的粽叶里,再来一勺浓香四溢的馅料,最后再盖上一层糯米,封口,系绳,一气呵成,一个饱满的粽子就完成了。村民们以亲身体验的方式欢度传统佳节,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增进彼此的沟通交流。

临东社区

6月11日,临东社区举行了“迎端午,庆百年”端午主题活动。志愿者和居民们在社区文化家园洗米洗粽叶、切肉拌酱油,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包起了粽子,“高手”们乐于分享,“新手”们认真学习,一起欢度传统佳节。

戴家桥社区

6月10日,戴家桥社区联合泰隆银行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欢聚一堂忆初心”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红豆、粽叶、麻绳等包粽子材料,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一边包粽子,一边聊家常,忙活得不亦乐乎。

自由孔社区

6月13日,自由孔社区党组织到辖区三户少数民族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祝福和问候,同时还为她们送去了端午慰问品。村民张金翠面带笑容说:“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心关爱,从贵州远嫁到这里,有爱我的家人、和谐的邻里、还有社区对我的关爱,我幸福感满满!”通过此次走访慰问,不仅为少数民族村民送去温暖和关怀,更拉近了与少数民族同胞的距离。  

横一村

6月11日,横一村文化礼堂举办情系端午“品尝鲜美粽子,弘扬传统文化”活动。

通二村

携手迎盛会,齐心创和谐。通二村组织志愿者在文化礼堂包粽子,为多年来尽心尽责为通二村奉献的三位外来保洁员送上一份端午节的问候。

新港村

6月12日,新港村组织党员志愿者、村民代表、妇女代表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共度端午.送温暖”活动,为全村80周岁以上老年人送粽子,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的关心与温暖,同时入户宣传党史知识与传统文化,提倡喜庆节俭过节理念,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推动村级精神文明建设。

浦南村

6月13日晚,浦南村文化礼堂举办端午·莲花落专场。

通一村

横二村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