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美丽家园 > 正文内容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步走

时间:2021-05-31 16:05:44   来源:   

“孩子们,你们知道一张纸巾在大自然里需要多久能消失吗?一个一次性纸杯又需要多久呢?……”这是临浦镇蔡东藩社区垃圾分类专管员韩金超给东藩幼儿园学龄前儿童们上的一堂垃圾分类课。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蔡东藩社区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在辖区东藩幼儿园内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步走”的活动。

在活动中,垃圾分类分管员利用PPT动漫课件向孩子们介绍了垃圾处理的现状,告诉孩子生活垃圾分为哪几类,引导孩子们要养成垃圾不落地的好习惯,通过ppt的讲解,激发孩子们环境保护意识。接着在“我帮垃圾宝宝找到家”互动亲子游戏中,每个小朋友根据自己手中的垃圾卡片投到相应的垃圾桶中,帮助孩子养成垃圾分类意识。变废为宝,废物再利用。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和动手创作能力,我们利用喝完的酸奶盒子做成桌面垃圾桶,又可爱又实用。

精彩有趣的游戏活动,寓教于乐,给孩子幼小的心灵播下爱护环境的种子,达到“以教育一个幼儿,带动一个家庭,以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群体”的目的,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用实际行动建设美好家园,助理杭州亚运会!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