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美丽家园 > 正文内容

创新机制 提升临浦农居环境

时间:2021-05-17 14:37:31   来源:   

临浦镇贯彻“环境立镇”战略,以亚运会主战场的标准和要求,通过创新机制,持续、深入、全面提升村社环境面貌,营造良好农居环境。

“平安钉”助力环境大整治。我镇依托“平安钉”开通“你钉我办”功能,各村社网格员和村民以照片的形式上报环境脏乱差问题,村社干部组织力量在上报问题后的24小时内处理问题,并以同角度照片作为答复依据。今年1—4月,“你钉我办”上报问题12535个,按时整改12393个,按时整改率达98.9%。通过广大群众地“钉”倒逼村干部地“办”,大大提升了村社的总体环境。

“你钉我办”操作系统

“四定一撤”实现美丽再提升。“四定一撤”是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定点投放、定时收集、定车收运、定位处理和撤桶入户。临浦镇以白鹿塘村为试点,合理规划收运路线,科学设置收运时间,引导村民自主投放,通过“四定一撤”,垃圾桶撤桶入户,白鹿塘村农居环境大大提升。有了白鹿塘村的试点经验,临浦镇加大村社“四定一撤”推进力度,要求5月底前,各美丽乡村全村推进“四定一撤”工作;10月底前,其余各村(除5个集镇社区和詹家埭社区)全村推进“四定一撤”工作。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积极探索、创新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全镇农居环境大提升。

白鹿塘村推进“四定一撤”后照片

横一村推进“四定一撤”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