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美丽家园 > 正文内容

临浦镇美丽乡村全部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四定一撤”工作

时间:2021-04-25 10:31:48   来源:   

萧山区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四定一撤”专项整治工作,以农村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定时收集、定车运输、定位处理和撤桶入户为标准(简称“四定一撤”),村社规划收运路线,设置收运时间,村民自主投放,通过专项整治,降低生活垃圾数量,提升村庄人居环境。临浦镇积极响应本项工作,通过前期准备工作,9个美丽乡村(橫一村、苎东村、横二村、白鹿塘村、三峰村、王村村、浦南村、大庄村、通二村)已经全部推出至少一条线路,其中白鹿塘村已经全村实施。

推行“四定一撤”模式后,能直观感受到,道路变宽敞后村庄更洁美了,垃圾分类正确率提升了,垃圾减量了,卫生设施支出降低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四定一撤”模式适合新时代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需求。

白鹿塘村

其他美丽乡村

本站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