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村情速递 > 正文内容

文明迎检、征兵入伍等十九则

时间:2020-09-11 16:57:19   来源:   

本周,各村围绕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开展卫生整治,并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做好垃圾分类二桶法宣传、学习强国推广、美丽乡村建设、退役入伍迎送、征地区块动员等工作。

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石塔社区、柏山陈社区、戴家桥社区、新河村广泛发动群众,在完成“百日攻坚”卫生整治的基础上,再次开展卫生清扫工作。


石塔社区

9月4日石塔社区发动社区居民参与卫生整治活动,将社区常态环境卫生进一步细化优化,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中。


柏山陈社区

柏山陈社区积极开展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组织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卫生大整治活动,对辖区内主要道路乱堆乱放进行清理,用三轮电瓶车拖走堆积物90余车,处理牛皮藓80余张,清除杂草及堆积物4000余方100余吨。


戴家桥社区

9月8日上午,戴家桥社区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等共10余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文明城市复检。此次活动共清理小广告、乱贴乱画等10余处,清理垃圾死角2处,清扫道路2000米,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周边的环境,集中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新河村

环境卫生百日攻坚战收尾之后,新河村再次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在不顾身体不适的老党员王初定同志与兢兢业业默默付出的王亚萍同志的感召下,新河村村民踊跃参与,顶着炎炎烈日,全身心投入大扫除。

垃圾分类二分桶已逐渐取代了原本的灰色大桶,但广大村民的分类意识却仍有所欠缺,大庄、浦二、新港、谭家埭四村(社区)迎难而上,通过走访、分发宣传页、制作告知书等方式,积极推进本村垃圾分类工作。


谭家埭社区

9月1日起,谭家埭社区垃圾分类二分桶模式正式启用。社区在8月30日撤除了辖区内50只灰色大垃圾桶,并在350户居民门口安装了小号二分桶。

新模式刚一开始,居民们还是习惯性的把生活垃圾放在原本大灰桶所在位置,对周围的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三委班子成员知道后立即召集保洁人员对垃圾分类的打扫、清运工作重新进行部署分配,并安排工作人员对未按规定放置垃圾的居民户上门讲解发放宣传单,做好每家每户垃圾分类思想工作。经过一星期的磨合,保洁人员已熟悉了自己所负责区域,居民们也都养成了将自家垃圾放入自家门口桶中的习惯,二分桶分类工作顺利完成。


大庄村

9月2日,大庄村召开垃圾分类二桶法推进工作会议,对环境卫生保洁、垃圾分类收集,作进一步工作要求和工作指导。

会后,大庄村垃圾分类专管员与小组成员,对两桶式分类工作进行检查和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向村民发放小折页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在垃圾桶旁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指导。


新港村

近日,新港村全面推进落实垃圾分类双桶法,全村共撤除原有灰色大桶40余只,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550份。村工作人员重点对易腐垃圾的分类及投放规则做了讲解和说明,反复叮嘱存在在投放易腐垃圾时,不应混入废餐具、塑料外壳、饮料瓶/罐和废纸等不利于后续处理的杂质,建议村民们可在家里设置简易的收集容器,将厨余垃圾滤水后再投放。


浦二村

浦二村印制浦二村垃圾分类的“告知书”并下发到每户村民家中。内容包括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的简要说明,以及大灰桶撤除、各类垃圾集运点的分布等。  

横一、苎东、三峰三村,发力学习强国推广工作,通过主题活动、村企合作、入户推广等方式,大力推广学习强国APP,成效显著。


横一村

9月5日,横一村在村委会议室开展“临浦平安钉”“学习强国”联合推广活动。活动现场,村民们态度积极,纷纷自行下载了钉钉及学习强国APP。安装人员耐心指导村民如何使用“你钉我办”等项目模块,以及“学习强国”的学习模式。活动持续到晚上8:30,当天安装人员达到286人次,后期村里将推行积分制度以提高村民的积极性。


苎东村

苎东村充分利用辖区内企业众多优势,开展村企合作,进入企业办公室推广安装学习强国APP,得到了企业管理层与员工的大力支持,三天时间共推广安装178人。同时苎东村党总支书记高度重视党员学习情况,时刻关注每位党员每天学习积分,并且自己每天满分学习。在书记的带领下,村党员组日人均积分达32分。目前村三委人员每天入户推广并指导村民如何学习,希望通过学习强国的平台,真正给村民带来更多的学习乐趣。


三峰村

三峰村村干部利用饭后空暇时间,入户指导村民安装并学习强国APP。自推广以来,党员、村民们从开始的抵触情绪到现在的积极主动学习,党员们的参与度从之前的43.59%上升至86.08%,平均积分也从之前的13.74分到现在的33.84分,村民安装数量达到了360人。  

当前,临浦镇第二批美丽乡村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第三批美丽乡村也已进入施工方案设计阶段。横二、白鹿塘、浦南三个美丽乡村建设村充分发挥人员优势,化解矛盾,全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横二村

本周省广播电视局马厅长以及浙江省美丽乡村研究院王院长到访临浦,现场指导横二村美丽乡村建设。在村书记倪尧忠的带领下,两位领导走遍横二村的每个自然村,仔细查看每个自然村的情况,并一一给予指导意见。


白鹿塘村

白鹿塘村美丽乡村已经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9月6日,白鹿塘村村委及二标施工方一起对沿河围墙的样版进行确认,并对沿河1号、2号、13号及23号庭院的围墙放样和调解,之前两户邻里关系紧张,因此两户之间的围墙也成为了两户现在争论的问题,村委再了解这一情况,周六现场就围墙问题进行了调解,而后直接由施工方对围墙进行了放样。


浦南村

9月1日下午,镇农办、美丽乡村设计单位、美丽池塘设计单位三方无缝对接,对村内即将打造的美丽池塘湾池进行实地勘察,对湾池周围的景观节点、绿化的打造设计进行讨论研究。    

詹家埭、柏山陈两社区积极做好征迁宣传与动员工作,详细为社区居民解读资金补偿、征迁政策等信息,确保征迁工作平稳开展。


詹家埭社区

因詹家埭区块拆迁安置建设需要,须在浦阳江抢险道路至临浦镇中以北段修建一条净宽8米的临时道路,涉及征迁农户29户。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积极沟通,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工作。通过近几天的走访宣传发动,居民群众热情高涨,陆续前来办公室签约,目前已完成签约10户。


柏山陈社区

为尽快完成杭州市南部医疗健康产业园15亩征用土地交地工作,柏山陈社区干部积极行动,对农户做好解释工作和作物赔偿事宜,利用休息时间主动上门对接工作,并对三户拆迁户作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讲清道理。目前涉及征迁的三户农户已完成评估,还剩一户自留地未签协议,社区正在抓紧协商中。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流不走万代英雄情。本周,苎萝、王村、华家开展欢送新兵入伍活动,向应征入伍的年轻新兵送去祝福与慰问。

传统需要传承,文化需要流长,毅然决然从戎报国的决心,在苎萝村的小伙子们身上,却似乎是与生俱来的。一代一代,无论是舞象少年,亦或是耄耋老者,前赴后继,保家卫国。


青年屠杭徐退役归来

9月2日,苎萝村小伙屠杭徐光荣地从中国人民解放军佳木斯某部退役,村委班子人员前去站点迎接。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慰问95岁抗战老兵施皆庭

9月4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前来苎萝村看望慰问95岁高龄的抗战老兵施皆庭。


村委欢送2020年应征入伍小伙屠振洋

9月6日,苎萝村青年屠振洋体检合格,光荣入伍,村委一行人员相送。对于儿子应征入伍这件事情,同样空军某部退役的父亲屠长海也是十二分的支持,鼓励他:在部队要不怕苦,珍惜机会好好锻炼。在这里,我们也寄语这位有志青年:愿你千锤百炼,归来仍是少年!


王村村

9月3日上午,王村村组织开展欢送慰问新兵入伍活动,村负责人向入伍新兵王徐滨送上慰问金,对他通过层层选拔光荣入伍表示祝贺,并寄语他安心军营、锻炼本领、保家卫国。同时,还鼓励他在新的生活环境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遵守纪律,刻苦训练,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军人,并向积极送子参军的新兵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


华家村

华家村积极响应镇征兵工作,村治保主任华立飞带队于七月底到八月底之间在全村做好宣传和体检工作。华家村共有5人参加这次征兵工作,最终有一位在读大学生华浩楠通过层层体检,各项指标均为合格,光荣入伍。9月3号临浦镇政府开展新兵欢送会。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