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村情速递 > 正文内容

平安建设多维度等12则

时间:2020-08-05 10:06:24   来源:   

平安建设多维度

近日,新港、临北、横一、临东四个村(社区)开展了平安建设专项行动,通过清理影响安全的堆积物、设立警示标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安装“智慧消防”、加固厂房顶棚等方式,推进本村平安建设发展。

新港村


新港村开展“清障创美观”工作,全村村民在村委的指导下共同开展堆积物及房前屋后堆积石块的清理活动。对于有必要保留的石块和各狭窄路口、拐角处,村专门设置了红白安全警示桩,以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清理堆积物及石块2吨,设置警示桩18个。下一步,新港村将继续推进专项行动,对全村范围内石块及危险区域进行整治。

临北村


8月3日,临北村消防安全员及派出所网格员一起深入餐饮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主要排查了餐饮场所重点部位的火灾隐患。检查中,重点对餐饮场所安全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标准、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消防栓箱等是否被遮挡,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被堵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要求负责人要立即整改,同时督导餐饮场所负责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注意强化燃气泄漏火灾防范,加强气源、火源、电源管理,全力确保餐饮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横一村


7月30日下午,市区两级文保部门联合镇政府相关部门以及施工单位对横一村4处文保点(梅里庙、华严寺、土地庙、郑旦庵)安装的“智慧消防”进行验收。“智慧消防”是利用互联网技术构建的智能系统,可以对温度过高等意外情况自行报警,提高消防安全的应急处理能力。

临东社区


马上进入台风季节,为有效做好防台工作,降低台风危害,7月 29日,临东社区安排工作人员对铁路沿线钢结构厂房开展顶棚加固工作。截至目前,社区共加固厂房1处,厂房老板自主加固厂房2处,面积4800平方米。

文艺表演温情多

近日,新联村与苎萝村分别迎来了“你点我送”文化下乡巡演与“你点我送 文化下乡”文艺演出。

苎萝村


7月31日7时许,在苎萝村的老年活动广场, “你点我送 文化下乡”文艺演出如期举办。演出在欢腾的开场舞蹈《春之畅想》中拉开序幕,杭州新青年歌舞团的青年艺术家,为苎萝村的村民们带来了疫情后的第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此次综艺演出,既有传统文化的弘扬:变脸绝活、越剧选段、唢呐演奏等,又有现代歌舞剧、小品、魔术等穿插其中,更有结合当下时政国情的《“疫”路有你》、《党员笔记》等说唱新篇。节目接近尾声,一场《太空漫步》的杂技绝活,更是赢得了所有观众的叫好和惊叹!

新联村


8月1日晚,新联村文化礼堂迎来了今年萧山区“你点我送”文化下乡巡演——莲花落专场。当天晚上,共有200余名村民前来观看,整个过程中演员将满满的情感投入其中,表演精湛、唱腔优美、剧情跌宕,让喜欢莲花落表演的群众过足了戏瘾。

垃圾分类新招多

本周,高田陈社区、浦二村、谭家埭社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推广活动,通过多样的推广方式、丰厚的奖励措施,三个村(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谭家埭社区


一是开设《垃圾分类从娃娃做起》宣传课,邀请不同年龄的孩子到社区听课,并在课后回家向家人进行宣讲,带动全家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二是播放露天电影《垃圾分类美家园》,树立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三是入户分发垃圾分类海报、传单、宣传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精确到户。

浦二村


定制垃圾分类两分桶415份,并发放给全体村民,同时为村民配备好厨余垃圾绿桶和其他垃圾灰桶,逐步开始清理原垃圾集中点的大灰桶。

高田陈社区


从今年5月1日开始启用易腐垃圾智慧收集系统,7月底二分桶全面铺开。社区每天对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评分,每月张榜公布,每月开展可回收物积分兑换,每季度开展易腐垃圾积分兑换。7月29日,高田陈社区开展首次易腐垃圾积分兑换活动。

高温关爱送清凉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为工程的开展及村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为此,王村村、白鹿塘村、临一村分别开展关爱活动,为一线工人送上清凉,为村内空巢老人提供服务。

王村村、白鹿塘村

王村村、白鹿塘村村委工作人员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美丽乡村建设一线工作者,并为他们送上了防暑降温用品。

临一村


近期,真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3位评估员在临一村村干部的陪同下,对新符合条件的2位空巢老人进行了上门入户评估。评估内容包含:生活自理能力、居家环境、经济条件等方面。除此之外,在交谈过程中评估员们还细心地记录了两位老人的身体状况、饮食喜好等,以便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制订出相对应的服务方案。

本站编辑:陈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