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村情速递 > 正文内容

横二村推进美丽乡村等11则

时间:2020-07-22 09:12:12   来源:   

美丽乡村加速度

横二村


横二村从上周开始实施农村危房拆除工作,经过前期的协商,村民纷纷配合美丽乡村的建设工作。为清理遗留下的各类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堆积物,村委会班子成员和环卫工作人员开展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对房前屋后堆放物进行清理,对公共路边的各类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集中清除。同时,村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也有序开展。7月17日,镇妇联、镇美丽办、联村组长和村干部一起到实地走访查看庭院,对庭院改造提出具体要求。7月20日,横二村组织示范区块各农户召开美丽庭院协调会,讨论设计方案,收看效果图。接下来,横二村将根据各农户特点、家庭情况和喜好,打造富有创意的特色美丽庭院。

浦南村


近日,浦南村以整治不雅建筑、改善全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作为助推实施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通过有力举措拆除不雅构建物,开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新局面。

为了让乡村更美,浦南村在行动开展过程中,对隐藏在村内的危旧房坚决予以拆除,对村内道路、广场等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并从“眼前”延伸到“身后”,不仅把望得见的地方整治得洁美,还把卫生死角整理彻底。接下来,浦南村将全力攻坚,扎实推进浦南村美丽乡村迈向“全域美”。

三峰村


三峰村自创建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以来,已完成2个新农村区块“九改五清”弱电管网改造。从今年3月19日开始的拆违工作,目前共清理“一户两宅”与彩钢棚238户,面积9001平方米。接下来,三峰村将借这次创建美丽乡村的东风全面清理房前屋后的堆积物、完善生活污水与雨水管网、整改裸墙,把三峰村建设得更美好,让每一个三峰村的村民安居乐业。

王村村


王村村有一条直河穿村而过汇入杭甬运河,直河给村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今年王村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通过直河改造项目,以生态、休闲为主题,对村内直河及直河两岸进行改造,加大水体周边净化绿化,近期工人们正快马加鞭进行工程建设,改造完成的直河将给王村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杭黄安置房新动态

高田陈社区


近日,高田陈社区开展杭黄安置区块加装电梯意见征询和调查工作,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通知及现场沟通的方式,告知居民加装电梯相关事宜,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政府推动加梯工作的认可度、参与度和配合度,真正将电梯加装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一部电梯的加装涉及民意征求、图纸设计、图纸审核、规划批复、管线移位、施工管理、后续自治管理等诸多环节。社区工作人员在调查中发现,不少拆迁居民都十分支持这项民生工程。今年64岁的陈大妈,虽然年纪不算大,腿脚还行,但本着长远打算,明智的她还是表示十分愿意参与该项目,她表示:“加装电梯的确是件利民的好事,希望后期调查通过后在真正施工前能做好合理规划,确保小区道路通行不受影响。”

此次调查宣传工作社区已开展5天时间,杭黄铁路征迁涉及的92户拆迁户均已通知。加装电梯是惠民、利民的工程,下一步,高田陈社区将持续做好宣传推广,满足社区居民需求,提升安置小区居住品质。

浦二村


为做好杭黄铁路安置小区的分配及配套服务工作,7月17日以来,第三方到浦二村对杭黄铁路安置区块人员情况、加装电梯、分配意愿等进行调查。

民生无小事,凡事预则立。分房是安置人员的头等大事,杭黄铁路安置涉及浦二村30多户农户,通过前期调查和解释工作的先行一步,让村民知晓情况、明确意愿,并有针对性的开展沟通交流工作,将使后续工作的开展事半功倍。同时,通过该调查也使工作组理顺了具体情况,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方向,为顺利完成安置分配工作和配套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南江村

为进一步完善杭黄铁路安置小区的配套设施,提升相关配套服务,7月18日,南江村召开杭黄铁路安置人员征询会议,就安置房是否需要加装电梯、电梯费用的分摊和安置区域的位置进行征询。会上,工作人员现场分发了《加装电梯安置户意见征询表》,让村民进一步了解受惠政策及幅度。通过此次会议,南江村进一步明确了村民意愿,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民生工程无小事,接下来,南江村将继续做好安置房配套相关工作,力争提高村民幸福指数!

健康体检进行时

詹家埭社区


为保障詹家埭社区老年人身体健康,切实让老年人享受到基本医疗保健服务、掌握自身健康状况及影响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詹家埭社区响应上级号召,组织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参加健康体检活动,并安排车辆接送。

临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内科专家、心血管专家为老年人免费检查了血压、血脂、血糖、肝肾功、B超、尿常规、心电图等项目。截至今天上午,此次体检应检人员72人(包括2名重点人员),实际到达体检人员54人,到达率75%。

戴家桥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保障水平和健康素质 ,7月15日上午,戴家桥社区组织65岁以上老年人统一接送到镇社区服务中心进行体检,医护人员认真地检查老人们的身体,针对老年人常见的饮食规律、慢性疾病和部分老年人以往所患疾病、治疗、用药情况,为老年人建立了健康档案。此次体检应检人员53人,实际体检人员45人,下阶段,社区工作人员将入户通知8名未检人员进行补检。本次活动,让老年人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提高了健康意识,得到参与居民的一致好评。

前孔社区


根据临浦镇有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二档人员和特抚人员体检工作要求,前孔社区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先对体检对象进行了调查摸底,确定体检对象共计110人,后安排了专项工作人员进行入户发放体检通知,并告知具体的体检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

7月16日上午6点半,社区安排两辆接送车分别在里村和外村两个固定点早早等候,两个点各有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负责将每一个老年人安全坐上车。车辆发车后,工作人员在班子群内通知在临浦卫生院等候的社区书记、主任及组织委员,由三人负责体检现场的对接与引导工作。对于还未参加体检的名单,社区工作人员再次上门通知、动员。截至活动结束,本社区共体检81人,下一步,社区还将对未检人员进行通过电话、上门等了解具体情况,再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做动员工作。

通二村


为配合临浦镇做好65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体检工作,通二村从7月16日开始由7个自然村小组长发放体检通知单,并利用钉钉分会群发布体检流程日报。通二村严格遵守新冠疫情防控要求,通知每位受检人员如实做好健康问卷填写,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及口罩。

7月20日5时30分,第一批体检老人从湾里童老年活动出发前往临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经过四个小时的来回接驳,当日接受体检的190名老人在村妇女主任及六个妇女志愿者的引导管理下分四批完成了体检。接下来,通二村将继续做好剩余未检人员的体检工作。

本站编辑:陈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