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⑪ |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推动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8-30 10:48:27   来源:萧山网   

8月20日上午,杭州空港经济区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作专题学习交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全体区管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荣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应该说,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同时也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与挑战。所以,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领会蕴含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到实处。

郭荣强调,空港围绕“如何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推动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重点做好以下几点: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就是最大的风险”的意识,要围绕区委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的各项要求,努力完成应尽职责,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我们应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最根本的保障,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时刻与党中央保持步调一致、方向一致,做到“上级有要求、空港见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要围绕“加快建设一个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建设一个杭州大会展中心,加快打造一座临空产业高地,加快建设一座宜居宜业航空新城”的“四个一”目标,积极寻找和把握战略机遇,找准赛道,顺势发展,推动临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临空经济的发展期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深化“民情双访”定向专访等活动,广泛向企业、向群众“问需问计问效”,积极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最盼最急最忧”。特别是今年要聚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分解任务,要聚焦多年来困扰空港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问题,聚焦百姓呼声较高的民生问题,上下一心做好攻坚破难活动。

会上,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章节内容。

△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邱建仁作交流发言

△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焕军作交流发言

△杭州空港经济区党政办副主任沈国金作交流发言

△杭州空港经济区国土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孔宗亮作交流发言

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学深、学透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扛起使命担当

高标准建设空港经济区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