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媒体走进自贸试验区”采风行活动来到自贸区空港板块

时间:2021-08-19 18:10:00   来源:杭州空港经济区   

近日,浙江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一周年“媒体走进自贸试验区”采风行活动来到自贸区空港板块。

8月17日下午,采风团赴萧山区自贸管理办公室召开座谈会。市区自贸区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杭州空港新城保税物流中心有限公司 、杭州临空经济开发有限公司、浙江健新原力有限公司、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省市自贸办工作人员,各媒体记者参加会议。杭州空港新城保税物流中心有限公司 、杭州临空经济开发有限公司、浙江健新原力有限公司、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四位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概况、重点项目和创新案例。

企业相关负责人作介绍

8月18日上午,采风团考察了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和浙江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在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采风团展示了在建项目的效果模型。在浙江圆通速递有限公司,采风团近距离参观了包裹分拣仓库,就国际货物运输方面的问题与工作人员展开交流。

自贸区空港板块

2020年9月,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拓展区正式获国务院批复,空港5.3平方公里纳入自贸区建设,赋予临空经济发展新的机遇和动力。获批以来,示范区积极创新制度,创优服务,重点发展数智制造、跨境电商、临空高端服务、生物医药、科创金融等五大主导产业;最大限度释放自贸区的改革红利,加快建设国际航运及数字物流枢纽。

萧山机场国际货站、杭州大会展中心项目被列为浙江省自贸区建设首批十大创新成果,eWTP数字清关项目入围浙江省优秀创新案例。同时积极探索综合保税区功能在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先行先试,eWTP数字清关项目落户,跨境进出口实现全模式运行。截至6月,空港今年累计完成跨境电商出口额约7.94亿美元,在2020年高位增长的基础上同比增长589.6%。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