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杭州空港经济区开展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大检查,为安全生产再“上锁”

时间:2021-07-08 09:53:45   来源:萧山网   

根据空港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为进一步完善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管理制度,落实《萧山区建设领域“安全护航”百日大整治行动方案》,在杭州亚运会前形成有效的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近期,杭州空港经济区持续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大检查,着力督促问题整改,打造安全生产文明施工闭环管理,为群众营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全面开展工地生活区天然气安全使用检查

深刻吸取近期天然气使用不当引起安全事故的教训,国土规划建设局带队重点检查各工地厨房用气情况,确保消除安全隐患。检查中发现有3家施工单位的厨房,在使用瓶装天然气时存在安全距离不达标、燃气瓶未按标准堆放、人走火未灭等安全隐患,已严厉督促整改。

狠抓分项工程及起重机械安全管理

对建筑工地深基坑施工、高处作业、承重支模架、外脚手架等分项工程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对塔吊、吊篮等起重设备在日常使用维护、人员持证上岗等方面进行检查。配合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督组对空港片区安置房建设工程进行专项检查,落实施工资料不全、吊篮停放不规范等问题的整改工作。

严抓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常态化管理

为迎接杭州亚运会,有效提升建筑工地现场施工环境,对各建筑工地持续开展扬尘裸土管控、标准化三十条检查,对施工围挡、工地出入口、现场便道等重点场所加强检查,要求现场扬尘裸土管控措施齐全,材料堆放整齐、垃圾分类到位、整体环境整洁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