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⑨ | 听老党员上党课,不忘初心跟党走

时间:2021-06-30 17:18:18   来源:空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引导干部群众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感悟党史党恩,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空港实际,6月28日下午,杭州空港经济区邀请老党员、非遗文化传承人陈照龙同志为党员上党课,讲钱塘江板盐制作技艺,感受楷模力量、传承钱潮文化。机关和公司党员代表参加。

陈照龙,1959年入党,党龄60多年,是一名对党忠诚的老党员。陈照龙是老盐民,1940年出生于头蓬,10多岁开始晒盐,至1969年,一直是盐业生产的亲历者和当事人,也是目前红山农场钱塘江板盐传统制作技艺的非遗传承人。

陈照龙对萧山东片的沙地文化非常熟悉,从切身经历出发讲党史、讲盐史、讲红山的变迁史。从当年艰苦的晒盐作业到今日的经济水平大幅提高,从修修补补的茅草屋到今日的红砖黑瓦,从朝不保夕的苦难到今日社保医疗全覆盖的幸福生活,让大家感受到了历史的变迁、社会的变革,以及老一辈共产党员们不屈不挠、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更深刻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斗百年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自己虽然是空港人,但是对红山农场的很多历史都不知道,今天听陈伯讲了才知道红山还有那么一段改善土地状况发展农业的艰难历史,我们更应该珍惜今天的好日子。”

“随着老一辈的离开,很多年轻人其实对萧山的历史都不知道了,这种党课很有必要多上上,只有不忘历史、传承好老一辈革命家留下来的精神财富,才能走得更稳、行得更远。”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