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稚笔丹青绘土地 喜迎建党一百年”——空港经济区“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绘画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06-24 13:45:00   来源:萧山网   

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在第31个全国土地日到来之际,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与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萧山分局党委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的宣传主题,在空港经济区范围内中小学、幼儿园举办的“稚笔丹青绘土地,喜迎建党一百年”主题绘画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6月23日下午,“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暨“稚笔丹青绘土地 喜迎建党一百年”主题绘画比赛颁奖典礼在南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焕军,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萧山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传林,萧山区美术协会主席李仲芳以及镇街场等相关领导和人员出席活动。

全体参加人员一起观看了全国土地日宣传视频。

沈焕军致辞

他指出,作为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和保障,耕地保护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空港经济区始终坚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正确处理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的关系,耕地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他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中小、幼儿园学生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学生们和小朋友们耕地保护知识,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意识,很好地发挥了小手拉大手1+X的作用。

吴传林致辞

他指出,此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保护土地的观念和热爱祖国大好山河的情怀,所有参赛者都是比赛的赢家!并表达了希望参赛选手再接再厉,投身于土地保护的实践与宣传事业的殷切期望。

李仲芳宣读获奖作品

本次绘画大赛作品从6月7日开始在空港范围内共26所学校进行征集,广大中小、幼儿园学生细心观察、用心体验、踊跃投稿,用绘画形式,描述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等主题。前期通过学校初审,共收集到100幅绘画作品,并在其中产生了幼童组、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四个组别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胜奖若干名。

活动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相关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当党的百年华诞和全国土地日相遇,参赛选手们用画笔描绘心声,用色彩表现“稚笔丹青绘土地 喜迎建党一百年”主题内容。希望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意识日后常伴你我。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