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全生产,空港再落实!

时间:2021-06-01 11:01:37   来源:杭州空港经济区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年安全形势平稳有序,5月28日下午,杭州空港经济区召开“平安护航 建党百年”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暨二季度安全工作例会,30多名机关办局和企事业单位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空港经发局分析半年度安全生产形势,通报近期“S13练杭高速湖州段六车追尾事故”等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并对下一步的安全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和部署。

会议要求:

✔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企业主体责任,积极调动多方力量,全力以赴抓好工作;

✔二是要做好边查边改,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自查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真正落实;

✔三是强化应急网络预警和信息报送,全面加强重点领域重大安全风险防范。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来自靖江派出所的潘益柯为大家开展“电信网络防诈骗”的安全教育。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中安消防宣教中心李华彪教官为大家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专项培训。李教官通过现场互动,为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措施及常用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会议最后强调了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要求,对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做了部署安排。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和风险普查,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数字化智能化,加强科技赋能和部门联动,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