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数字赋能自贸区 合作共赢谋发展

时间:2021-05-27 09:35:33   来源:杭州空港经济区   

为更好地落实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片区建设工作,发挥数字化改革的牵引作用,积极打造数字自贸区,发挥杭州空港经济区和浙江电子口岸有限公司的优势,共同促进数字贸易、数字金融、数字物流、数智制造和保税贸易等新业态的发展,5月26日,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焕军走访浙江电子口岸有限公司。

郭荣一行听取了浙江电子口岸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会上,浙江电子口岸表示将积极助力空港经济区开展数字自贸区建设等数字化改革工作,空港经济区也愿意为电子口岸拓展数字自贸区相关产品和服务提供试点应用场景支持。此外,双方还将围绕数字综保区建设、数字金融服务建设、数字跨境物流、数字服务贸易试点等方面开展合作。

座谈交流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通过建立联系、互访等合作机制共同探讨和研究双方合作的工作重点、工作计划,以不定期交流等形式推进双方合作纵深发展,实现双方共赢。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