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空港在行动!

时间:2021-05-27 09:32:34   来源:杭州空港经济区   

5月26日,杭州空港经济区国土规划建设局牵头召开建设领域“安全护航”百日大整治行动推进会,辖区内18个建筑工地建设、施工单位参加。

从5月15日至8月25日,空港经济区将开展建设领域“安全护航”百日大整治行动,本次行动将紧紧围绕“遏重大、控事故、减总量、提本质”的目标,按照“隐患排查零死角、安全失责零容忍”的要求,显著提升空港经济区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大幅减少安全隐患,为建党100周年安全护航。

本次推进会对空港本级各建筑工地在高处坠落、重大塌陷、大型机械、地下管线、现场消防、临时用电、文明施工等方面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部署,制定了行动计划,并提出三方面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

本次空港经济区建设领域“安全护航”百日大整治行动担负着为建党100周年安全护航的重任,同时在杭州亚运会前有效形成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各建设、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坚决落实本次行动方案。

明确工作职责

各责任主体要严格按要求自查自纠,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要求;管委会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空港经济区本级建筑工地的监督检查,督促工地各方责任主体切实履职,全面提升空港经济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加强隐患排查

各类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出对安全生产、基坑作业、模板支撑、起重机械、扬尘治理等重点问题和环节进行检查,发现隐患问题必须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建设工地管委会将上报区级职能部门从严从重严肃查处。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