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下基层、送服务、解难题,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1-05-25 09:18:56   来源:杭州空港经济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节点,空港经济区、萧然办事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掀起了学党史热潮,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今年,随着业务全面铺开,空港跨境园区发展势头强劲,企业的业务需求不断攀升。在学习党史的活动背景下,结合园区业务发展需要,经讨论,空港经济区和萧然办事处决定开展“下基层、送服务、解难题”活动,旨在深入了解企业在开展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便于双方联动协助企业打通堵点、突破难点、克服痛点,助力企业踏上发展快车道。

5月23日,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焕军,萧然办事处主任方芳带队,与空港跨境园区跨境办业务值班人员及海关关员组成服务小分队。现场,带队领导与企业负责人、现场操作人员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一线操作问题,同时对现场业务进行指导。

此前,企业在业务现场会遇到诸多问题难以协调解决,从而影响了正常出货时间。利用此次下基层活动,空港经济区和海关领导对企业实施现场指导,高效高速地为企业纾困解难,通过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宣讲,让企业能够更加精确地了解、享受政策。同时,也有助于职能部门制定更加精准的政策来与企业需求相匹配。

下一步,双方将制定长期基层服务计划,不断健全并完善推动服务工作的长效机制。

今后,空港经济区将继续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企业的心坎上,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让企业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