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空港打造全球中心仓2.0版本

时间:2021-04-01 09:26:32   来源:   

随着自贸区建设加快推进以及综保区落地在即,空港园区在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的基础上,提出了全球中心仓2.0版本建设方案。

日前,空港园区召开“建设全球中心仓2.0版本业务座谈会”,商讨了全球中心仓2.0建设以及新业态落地相关事宜。

据介绍,全球中心仓2.0版本主要建设内容是在现有业务开展的基础上,通过账册互转,推进传统大贸、跨境电商与免税品等模式互联互通互转。通过“一区多功能、一仓多形态”的监管创新,使原来需要依托多个地区、多个仓库开展的多种贸易形态可在区内一个中心仓一站式完成,确保企业因此能够更加灵活地运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企业带来最大程度的便利。空港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业务探讨交流,集众人之智打开业务探索新思路,以新业态新模式激发园区发展新动力,为自贸区以及综保区建设加码。

海关部门针对相关业务开展了政策宣讲,并对新业务的开通进行指导。现场,园区各企业围绕“保免跨互转”以及“线上下单、线下展示、定点配送”“跨境电商+在线直播”等业务新模式展开了探讨交流。

据悉,该园区还将以打造跨境电商发展先行区为目标,乘着自贸区建设东风,不断推进新业态新模式落地进程,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经验成果。(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俞秀春)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