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数字化改革的空港探索,听陈锋教授讲“5G时代的数字政府与智慧政务”

时间:2021-03-25 10:01:00   来源: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革新,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传统政务的信息化、智能化改革对打造数智空港、提高政府效率有重要意义。


为了深化大家对数字政府转型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认识,3月23日下午,“空港发展大讲堂”邀请浙江大学互联网课题组专家、互联网转型落地实战专家、浙江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课题组成员、浙江北斗导航应用研究院管理顾问陈锋教授作专题讲座,围绕“5G时代的数字政府与智慧政务”主题讲授数据在政府治理中的作用。机关和下属公司全体人员参加。


陈锋教授作为数字政府领域的专家学者,对数字政府转型及其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精彩分享。

讲座中,陈锋老师从大数据时代背景引入,介绍了大数据相关的概念和大数据时代的特点,然后将大数据与政府事务联系在一起,列举大数据在政府政务中的应用,并对国内外数字政府的实践经验进行了介绍,最后就如何构建数字政府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总结。


本次讲座的内容与大家实际工作息息相关,未来的工作将会越来越趋向于电子化,陈锋老师详实的讲解对全力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