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① | 追寻红色根脉,感悟英烈事迹,坚守国门省门

时间:2021-03-22 10:54:20   来源:   

3月19日,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下属杭州萧山机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专班临时党支部利用任务间隙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日活动。


三月的杭城带着阵阵细雨,专班的党员干部们先后来到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和杭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



在纪念馆里,大家认真地观看了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听着讲解员诉说着从革命战争年代一直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在杭州大地上涌现的一个个烈士的感人事迹,大家不时在烈士们留下的一件件珍贵文物前驻足瞻仰。


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前身是蔡永祥烈士事迹陈列馆,1968年10月建成开放。纪念馆有三个展厅,分别是:杭州市革命史展厅,展出近一个世纪以来,杭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的革命斗争历史,以及李成虎、张秋人、刘别生、蔡永祥等近百位革命烈士的事迹。杭州市见义勇为烈士事迹陈列厅,展出杭州地区1970年以后牺牲的王国娟、吴斌、张叶良、潘志毅等58位见义勇为烈士的事迹。“最美杭州人”临时展厅,展出吴菊萍、毛陈冰等20多位家喻户晓的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事迹。

杭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家参观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和主要武器装备,在数据服务中心,亲身感受到了数智化为退役军人工作带来的新变化。

杭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于2019年4月19日,秉承“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宗旨,扎实开展退役军人来访接待、权益维护、走访慰问、就业创业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以及站点创建等工作,并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军、爱军氛围。当前,服务中心依托杭州城市大脑先发优势,以“温暖、关爱、可靠”为价值取向,努力打造并不断提升“云上退役军人之家”,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线上、线下”双阵地高效并行。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机场专班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内心里受到了很大的触动,正是先辈们用鲜血乃至生命才有了如今繁荣富强幸福安定的生活。机场专班将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国门省门,为平安杭州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