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全面启动!杭州空港经济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8 14:30:19   来源:   


3月17日上午,杭州空港经济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在会上强调,我们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市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结合空港发展实际,高水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深学笃行上下功夫、在成果转换上见实效,更加自觉地肩负起“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机关及直属公司全体人员参加。


郭荣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认真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历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凝聚力量、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郭荣强调,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重点要做到“五学五争”:

要深学笃行担当精神,争当改革创新标杆。

要充分发挥空港作为长三角一体化、杭绍甬一体化、“一带一路”以及我省“湾区建设”、杭州拥江发展等重大战略支点的优势,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以自贸区建设为依托,探索改革创新的有效路径和丰硕成果。

要深学笃行争先意识,争当高质量发展标杆。

要围绕机场综合枢纽建设、自贸区建设、大会展建设、杭州湾生物科技谷建设等重点,加快建设全国一流航空都市区,打造“浙江之门、杭州之窗、数智空港”。

要深学笃行为民情怀,争当共同富裕标杆。

要不断深化“民情双访”、驻企联络、两代表一委员走访等工作机制,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持续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真正让辖区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要深学笃行古今融合理念,争当文化传承标杆。

要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充分拓展围垦精神、潮文化、盐文化的深度和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广度,挖掘文化资源,树立文化品牌,让文化软实力成为空港发展的强动力。

要深学笃行从严要求,争当管党治党标杆。

要认真地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七张问题清单”整改落实等工作,完善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诸捍良主持会议,并从起草过程、主要特点、主要内容三方面对空港经济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情况说明。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