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空港口岸跨境电商出口逆势增长

时间:2021-02-24 10:45:10   来源:   

连日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国际快件(跨境电商)中心一片忙碌景象,一件件跨境电商出口货物正在这里接受海关监管,等待搭乘出境航班。据统计,2020年,杭州空港跨境电商出口逆势增长,年出口7891万票、货物4.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33.77%和51.56%。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客运航班大幅缩减,客机载货运力随之大幅下降。为了保障国际航空货运有序开展,空港经济区和萧山机场海关积极做好服务,并推出“一企一策”,支持有实力的航空公司、快递公司开通货运航线,杭州空港洲际定期货运航线数量翻一番,目前发展到15条。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空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机场海关全力协助机场引进全货机航线,同时对空空中转、卡车航班等业务给予支持,畅通了口岸物流渠道。”

同时,各有关部门还整合集成现有资源,通过“分类进出卡口”和“分区监管通关”,实现一个监管作业场所内既可办理跨境电商全业务,也可办理进出口快件监管通关业务。并与杭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义乌邮件监管中心对接启动“eWTP数字清关”,与宁波、义乌机场对接“异地货站”,实现跨境电商物流一体化转运联动,更好发挥杭州空港带动辐射作用。(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俞秀春)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