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杭州空港经济区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时间:2021-02-23 09:46:00   来源:   


2月22日上午,杭州空港经济区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派驻纪检组,机关、事业科级以上人员,直属公司班子成员参加。


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讲话

郭荣表示,过去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和区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下,空港经济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坚决与各类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作斗争,持续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成绩值得肯定。但同时也必须清醒认识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

郭荣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传达区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廉政风险意识,强化廉政责任意识,从五个方面抓实抓紧抓好新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要强化三种意识,即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学习意识。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自觉性,深入学习新思想、新党章、新条例及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要落实责任分解,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部门负责人要把廉政建设真正贯彻落实到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中。

要做好风险研判,要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做好风险预警,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提醒和防控,及时消除隐患。

要完善制度建设,要规范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进一步完善经营管理、选人用人、机关管理等相关制度,用好的制度来促进和保障工作的落实。

要加大问题查处,对纪委反映下来的线索问题必须认真对待、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对违规违纪的问题,要严肃问责追究,严格执纪审查,着力形成“知止、不敢、不想”的氛围。


委领导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各办局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杭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党政办副主任于正平主持会议并传达贯彻区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