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新春祝词 | 奋进新时代 共筑新辉煌

时间:2021-02-12 10:01:00   来源:   

子去丑来腾锦绣,鼠归牛到竞辉煌。在这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体人员,向所有关心支持空港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向节日仍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从机场防疫专班的守护到道谷隔离点的 “一家人温情”,从物资筹措的通关“秒放”到社会管控的摸排登记,我们用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用坚守演绎了初心和使命,我们向所有平凡的英雄致敬!我们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骄傲,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自豪! 

栉风沐雨奋进路,砥砺前行铸辉煌。这一年,我们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

2020年我们担当有为 锁定高质量发展

本级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8.8亿元,同比增长54.3%;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4.65亿元,增幅12.5%,高于全区平均16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资8698万美元,同比增长8%;完成出口37.1亿元,同比增长132.3%,全区“一促三比拼”活动荣获第一。

2020年我们开放创新 释放经济发展活力

以机场三期为核心,加快构建“空铁联运”的立体综合交通体系,打造浙江省最重要的交通枢纽。用好空港“四区一枢纽”功能叠加集成创新的优势,深化改革、打造亮点,加快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片区建设。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区协同”为原则,推动杭州大会展中心顺利开工,打造全省最大体量会展中心。

2020年我们多措并举 加速临空产业集聚

全年共签约、落地项目18个,总投资达289.5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个。以杭州湾生物科技谷为代表的生物医药平台,成功招引生物医药企业19家,总投资达85亿元。以凌空东创为代表的创新创业平台,以智慧化赋能,引进初创公司和团队160余家,申请专利65个,并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

2020年我们凝心聚力 城市能级不断提升

南阳、靖江区块安置房进展顺利;融创港印中心、德信空港城、德信天空之翼等城市综合体项目加快推进;机场西大门城市公园建设和道路景观改造有序推进;空港教育指导中心特级教师工作站正式成立;各卫生服务中心运行顺畅,教育医疗水平不断提高。

2021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也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区委打好“一二八”组合拳的要求,加快建设一新城——宜居宜业的航空新城;加快建设一枢纽——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建设一中心——杭州大会展中心;加快打造一高地——临空产业高地,努力建成“浙江之门、杭州之窗”。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