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空港4项目被评为区级“大好高”“小而美”项目

时间:2021-02-08 09:52:00   来源:   

在年度区“大好高”“小而美”项目评审中,空港经济区入围的4个项目全部上榜。其中两个项目被评为“大好高”项目,包括赛默飞世尔-健新原力CDMO合资项目和四川航空浙江分公司总部基地项目。两个项目被评为“小而美”项目,包括长龙航空飞行训练中心项目和直行便9610零售出口项目。大项目集聚,为空港新一轮发展赋予了源源不断的创新动能。

据介绍,2020年,空港紧紧围绕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临空总部等核心产业导向,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共签约、落地项目18个,总投资达289.5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个。

赛默飞世尔-健新原力CDMO合资项目是杭州湾生物科技谷启动以来首个落户的世界500强合资项目,在已开工建设的健新原力生产基地中,打造面向全球市场的生物制药CDMO产业。同时,这也是赛默飞的制药板块初次在国内布局,有利用萧山与国际知名药企形成良性互动。该项目总投资5亿美元,满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美元。项目一期预计2022年投产,二期预期在2030年底之前完成。

四川航空浙江分公司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10.1亿元,占地38亩,主要建设四川航空浙江分公司生产保障基地及综合保障基地。预计项目建成后将扩大四川航空在萧山机场运力,提升机队规模。这也是空港引进的首个航空总部,助力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打造国际化枢纽,持续完善杭州机场航线网络,促进浙江民航事业发展。

长龙航空飞行训练中心项目专业从事民航飞行员培训业务,引进3台全球领先的英国L3公司模拟机用于飞行训练业务,是浙江省首台D级(最高级)飞行训练模拟设备,并取得了民航局颁发的142部训练中心合格证,可以进行初始、改装、复训、差异、重获资格等各类民航飞行训练。该项目是浙江省首家,也是除上海之外周边省份唯一一家民用航空培训机构,每年可提供17000小时的飞行训练时间,完成约1500名飞行员的年度训练以及150名新飞行员培养任务。项目用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预计年营业收入可达6000万元。

直行便供应链有限公司9610零售出口模式是全国首单在杭州综试区走通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模式下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标志着跨境电商新的里程碑。公司合作供应链约30000家,自有仓库约45000平方米,2020年度收入额约为4500万元,2021年度预计收入可达2亿元。杭州直行便供应链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中日贸易的供应链平台公司。依托母公司强劲的日本本土客户资源以及将近10年的对日出口经验,形成了全球采购、自主加工、自社物流以及海外仓储发货一体化的全产业配备。(记者刘殿君通讯员俞秀春)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