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空港:拿到亮眼成绩单

时间:2021-01-27 09:09:10   来源:   

截至去年11月底,在全区“一促三比拼”活动中,空港有效投资比拼位列全区第一,工业提质增效比拼位列全区第一,招商引资比拼位列全区第二。全年,本级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5%,实现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增加值同比增长60.6%。

平台撬动,全速推动经济发展。2020年,空港以杭州湾生物科技谷为代表的生物医药平台,成功招引生物医药企业19家,总投资达85亿元。以凌空东创为代表的创新创业平台,以智慧化赋能,引进初创公司和团队160余家(个),申请专利65个,并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以国高光电数字制造产业化基地为承载,着力打造集数字经济、生物科技、科研总部孵化为一体的综合性产学研基地,目前成功入选区级“一镇一园一示范”小微园区。

投资拉动,发展后劲加速集聚。为切实抓好“4286”产业载体、“22688”交通项目以及重大民生项目推进,空港精准发力扩大有效投资。目前,总投资270亿元的机场三期工程以及杭州中环、智慧高速、保税大道南伸等路网项目加速推进,总投资16.3亿元的南阳安置房三期、四期等有序施工。12个“4286”项目已开工11个。

产业带动,招大引强增速提质。以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跨境电商等特色产业链为导向,空港去年共签约、落地项目18个,总投资达289.5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个。生物医药领域,成功招引投资35亿元的世界500强赛默飞世尔—健新原力CDMO合资项目等项目,加速杭州湾生物科技谷产业集聚。智能制造领域,引进投资6亿元的新诺无掩膜光刻机等项目,以产业智慧化引领跨越式发展。临空高端服务领域,引进投资150亿元的杭州国际大会展中心项目、总投资24.1亿元的机场国际货站项目等,赋能未来城市新发展。(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俞秀春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