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杭州空港经济区检查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8 15:09:00   来源:   

  为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区号召,进一步加强辖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自1月上旬起,空港经济区领导班子分组带队前往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项工作的检查部署。

  检查组分别前往阅杭里项目现场、中车车辆生产车间、顺丰物流现场等进行实地查看,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


  在检查中,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底线。

  ★一是严把安全生产关。企业要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彻底梳理和整改存在问题,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进一步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充分认识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突出重点环节,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鼓励企业员工就地过年、错峰返乡,非必要不离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各个检查组还对空港新城城市示范村(南阳区块)三期、保税大道南伸隧道工程等重点区域的消防设施设备、应急救援物资、亮码测温登记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在现场发放《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开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号召大家进一步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