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接受区级综合验收

时间:2021-01-18 15:05:00   来源:   

  2021年1月13日,由区治水办主要负责人及业务三组全体人员,萧山区城市水设施河道保护管理中心,生态环境萧山分局,区环境集团污水公司(东片运管中心)等组成的验收组,对我委“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进行综合验收。机场合作局局长陆峰陪同验收。


现场勘查

  验收组分两组同时前往辖区3个共建单位、1个在建工地、4家工业企业进行现场查看,逐个检查各建设单元雨污水管网、隔油池、化粪池等点位,严格按照区级“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考核标准进行审查,确保各建设单元内“污水零直排”建设无盲点、全覆盖,验收结果准确。


台账审查

  现场查勘后,各验收组对“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台账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验收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验收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一一陈述,并对下一步“污水零直排区”工作提出了相关指导性意见:

  1、思想上要进一步加强重视

  “污水零直排”建设是“五水共治”工作中的关键一环,是一项长期工作,平台负责人要始终绷紧这根弦,更好地完成后期工作。

  2、考核标准要进一步研深吃透

  要进一步吃透考核标准,聚焦短板、精准发力,以省市考核办法为指挥棒,认真研究分析失分指标原因,尽快落实整改。

  3、排查整改要进一步严格落实

  要再次落实每一个已建成的建设单元排查整改和运维工作,事无巨细,真正做到“污水零直排”建设无盲点、全覆盖。

  机场合作局局长陆峰表态:下一步,杭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将根据区治水办综合验收意见,加强整改,补齐短板,严格按照省市区的要求落实长效运维管理工作,做好“回头看”,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努力做好这项惠民实事工程。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