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重磅!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改扩建(国际货站及机坪)工程正式开工了!

时间:2020-12-29 13:51:00   来源:   

  12月28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改扩建(国际货站及机坪)工程正式开工了!


  杭州市委副书记、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伟,省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敏,省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郑向平,省交通厅副厅长胡嘉临,省发改委基础处处长马抗震,省国资委发展处处长高元,省民航监管局副局长汪健,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林锋,杭州边检站长王侣仁,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机场海关副关长陈健松,中建四局副局长李毅等领导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省、市、区有关部门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空港经济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代表,省机场集团领导班子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杭州机场三期指挥部、物流公司、浙江杭州临空经济开发有限公司代表,项目参建单位负责人及代表等参加开工奠基仪式。


△省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郑向平致辞

  郑向平指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改扩建(国际货站及机坪)工程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主要基础配套项目,更是首个落户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的航空货运项目。项目的开工,是展现“重要窗口”建设、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历史使命;是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加快补齐国际货运短板的务实之举;更是落实省委袁家军书记指示,对标孟菲斯机场,提升机场国际货运保障能力迈出的坚实一步,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


△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致辞

  郭荣表示,空港管委会作为属地单位,将为项目的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同时,积极联动省机场集团,按照“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和“精心、精细、精致”的建设要求,对建设过程加强质量管控、安全管控、廉政风险管控,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样板工程。


△参建方中建四局副局长李毅作表态发言


△浙江杭州临空经济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新良介绍项目情况


▲领导们为开工奠基石培土

  项目总投资24亿元,总用地438亩。工程包括:三层国际货运站、海关查验中心、综合业务楼、道口管理用房等,配备集装货处理系统、拆板理货系统、散货处理系统等设施设备,新建总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配套机坪20万平方米,新建E类机位8个。

  项目预计于2022年底建成,2023年投运,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第一个“三层结构+智能化+自动化”的机场国际货站。预计到2035年,项目的年货邮吞吐量将达到60万吨。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国际货站

  萧山国际机场国际货站项目是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上首批签约入驻的项目;是自贸区获批以来,空港板块首个总投资超20亿元的新开工项目;是萧山区政府和省机场集团积极创新发展模式、整合资源要素,推进“区港联动”发展的临空开发示范项目;更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厚植特色优势,助推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打造跨境电商‘全国第一城、全球第一流’、加快建设全球智能物流枢纽、全面提升空港商贸区能级”的重要举措,对赋能中国.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和未来综合保税区,推动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