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答好“十三五”收官卷,擘画“十四五”新蓝图——杭州空港经济区召开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0-12-14 16:32:53   来源:   


  12月10日上午,杭州空港经济区召开工作务虚会,回顾总结今年和“十三五”发展成果,研究谋划“十四五”及明年工作思路,确保2021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全体区管干部及各科室科长参加会议。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

  在听取了各条线的汇报后,郭荣对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空港的发展面貌有了明显提升,投资量级更大了,功能叠加更全了,业务能力更强了,作风建设更扎实了,干部队伍更有信心了。

  围绕明年工作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他强调要认清形势、趁势而上,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守正创新中担使命。

  空港的发展要解放思想求变。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格局、发展新理念、踏入新征程。要以“只求所在、不求所有”的胸襟情怀,解放思想,借势登高,抓住窗口机遇做大做强,实现空港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

  空港的发展既要有“量”,更要有“亮”。不仅要在GDP、跨境电商进出口等方面实现量的突破,更要发挥空港在会展、生物医药等方面的差异化非对称优势,做出空港的特色和亮点,擦亮空港新名片。

  空港的发展要抓好谋划力,增强执行力。在未来发展上要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为龙头,谋划得更深更细更精准;在执行落地上要提高效率,提高结果的满意度。

  空港的发展要强保障、优服务。进入新时代、面临新情况,我们的组织架构、体制机制、服务手段都要作相应的变化和提升,不断增强服务保障能力。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诸捍良

  诸捍良指出,空港的发展要明确目标定位,要在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的大框架下,实现临空产业、会展产业、自贸区建设和未来综保区建设的跨越式发展。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邱建仁

  邱建仁指出,空港未来的发展要东(靖江)西(红山)互动,南(会展)北(机场)呼应,要围绕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总体发展做好研究,深入谋划。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焕军

  沈焕军指出,空港的下一步发展要抓住四个重点:“紧抓主线、紧抓重点、紧抓主阵地、紧抓主力军”,拓展发展空间、加强项目招引、优化服务保障。


  会上,国土规划建设局、经济发展局、投资促进局的负责人结合本局室工作实际、围绕空港发展主线,分别汇报了今年和“十三五”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实事求是谈成绩、找差距、析原因,并就明年和“十四五”工作计划畅所欲言谈思路、定目标、讲举措。

  本次务虚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谋划空港大发展,真正达到了理思路、明方向、提信心的效果。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