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空港青年!争做乘风破浪的急先锋

时间:2020-12-04 15:42:00   来源:   

  12月3日上午,杭州空港经济区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来自各办局、公司的青年代表畅所欲言,交流工作学习心得,分享岗位实践感悟。


  随着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开发建设不断推进,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杭州片区建设高效启动,杭州空港经济区以其蓬勃的生机和澎湃的活力,成为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一方热土。

  在座谈会上,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诸捍良同与会的15位青年代表畅谈“理想”“奋斗”。

  “我们生活在一个好的时代,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年轻人能够得到的机会更多,实现梦想的路径也更多元。”座谈会上,诸捍良谈到,空港是一个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平台,越来越多有理想、有抱负、高素质的年轻人加入进来,给“空港铁军”充实了力量,增添了活力,希望青年干部要持续在“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的发展信心、卓越的综合能力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四个方面狠下苦工,以更高的格局、更远的眼光、更开放的姿态投入学习和工作,做到脑子里有任务、肩膀上有责任、胸膛里有激情,既做岗位履职的“实干家”,也做开拓创新的“急先锋”。

  【关键词:学习】

  座谈会上,来自投资促进局的唐晨伟分享他的工作学习感悟:“年轻干部在工作中要学会主动学习、巧妙学习和系统学习,特别是对一些新政策的学习和吃透尤为重要,要警惕经验主义,不要想着沿用老办法、老套路去面对新情况、处理新问题。

  对此,来自保税公司的沈少聪也有同感,他说:“目前垃圾分类工作正在深入推进,随着各项举措的推进,许多政策要求和工作口径也会随之调整,如果我们不主动去学习和了解,就会遭遇到信息壁垒,使工作不能高效完成。”

  【关键词:触动】

  “今年春节,我就有幸被选派到疫情防控的机场专班工作。在专班的这半年时间,给了我非常多的感动!”来自党政办的赖芳芳有感而发,“虽然我们在专班的工作量非常大、压力也非常大,但是没有一个人抱怨、没有一个人松懈,守好‘省门’守好‘国门’在这里不是一句空泛的口号,而是每个人心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今年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入职空港的陈家俊则谈到,“我的家乡和读大学的地方都在内地,相比之下,我发现这里无论是政治氛围,还是办事作风,都更加务实高效。工作的快节奏和高标准同时也鞭策着我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本领,适应岗位需求。”

  杭州空港经济区行政服务团队目前有90后干部职工共计26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占比23%,中级职称占比19.2%。

  近年来,空港经济区以“展示青春力量、激发担当作为”为主题,聚焦主职主业,扎实开展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建立完善包括思想教育、素质提升、生活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机制。

  ✔一是强化教育培训,结合空港发展大讲堂、线上团课等形式,今年以来共组织各类培训30余期,帮助青年干部提升综合能力;

  ✔二是强化岗位历练,今年以来选派青年干部至疫情防控机场专班、自贸区建设专班等重点任务一线挂职锻炼累计7人次;

  ✔三是增进沟通交流,立足临空产业党建联盟大平台,开展青年大讲堂、青年演说家等交流活动5期,为青年干部展现才华提供舞台;

  ✔四是注重组织关怀,高效落实日常谈心谈话、进行干部“家访”,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关心关爱,及时掌握青年干部思想动态,倾听心声,解决难题,多形式助力干部成长。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