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杭州空港经济区圆满完成“双十一”物流保障工作!

时间:2020-11-18 09:27:57   来源:   

  2020年,中国(杭州)空港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迎来了第六次“双十一”天猫购物节。

  今年“双十一”分为两段。第一阶段:11月1日-5日;第二阶段:11月11-17日。分段式的新模式給园区内的“双十一”交通管控带来了管控时间长、高峰交错、未知因素增加等诸多问题,大大增加了各方单位之间的协调难度。

  据园区企业数据报送显示:11月1日-11月5日,顺丰、圆通、申通三家物流企业车流量累计12774辆,货件量中转数累计4730万件,中转货物吨数累计43311吨;11月10日-11月15日,车流量累计17599辆,货件量中转数累计5503.29万件,中转货物吨数累计50580吨。

  根据往年经验,“双十一”天猫购物节期间,园区内顺丰、圆通、申通等物流企业货运量预计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今年虽有分流,但物流业务仍然增加40%左右,再加上永盛路东西两侧地铁7号线施工围挡、电商路与红十五线交叉口封口改道、电商路空港地下停车场施工等问题,今年“双十一”空港园区交通压力依然巨大。

  11月12日19:00,根据保税大厦622会议室天眼系统显示,电商路两侧辅道员工车辆违停,导致主干道会车困难,形成堵点,造成较长时间拥堵。20:50,保税大厦622指挥室值班领导与电商路顺丰、燕文物流负责人就此问题进行当面沟通,最终确定解决方案,电商路顺丰快递在原有安保人员基础上增设3人,负责实时巡视,解决违停造成的拥堵问题。

  每年的双十一,既是购物的狂欢节也是空港交通的考验日,是交警大队、派出所、园区企业等多部门通力合作、为快递保驾护航的繁忙时期。


  提前规划,统一协调。按照往年的“双十一”经验,杭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提前对顺丰快递、圆通速递、申通快递等大型物流企业“双十一”业务量进行摸底调查,并将摸底情况上报区政府。由区政府牵头,统一协调空港管委会、瓜沥交警中队、属地派出所以及园区物流企业,部署“双十一”交通管控工作。期间,为了进一步为企业做好双十一期间的服务工作,空港管委会跨区与钱江新城交警大队、义蓬交警中队对接,提前为企业协调河庄大道外地半挂车通行证问题,解决双十一加长车、半挂车等物流难点车辆调度问题,多方合作提高双十一运作效率。

  现场调控,保驾护航。今年“双十一”交通管控,由萧山区政府牵头成立空港保税物流基地“双十一”交治管控领导小组,在保税大厦622会议室设立作战指挥室,萧山区交警大队驻场指挥,属地派出所、空港巡查中队通力合作,园区企业大力配合,24小时值守协调,确保了园区内道路通畅、交通有序,取得了“双十一”保障工作的圆满成功。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