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新科技、新理念、新趋势 ——2020 新原力论坛正式开幕

时间:2020-11-17 10:01:56   来源:   

  11月14日,2020 新原力论坛在国博中心正式开幕。本次论坛秉承“立足中国,惠普全球”的论坛宗旨,以“科技融合医药创新”为主题,将深入探讨“IT+BT”跨界融合在生物医药领域中的作用与前景。


  杭州市委副书记、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浙江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夏积亮,萧山区副区长倪世英,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等领导,赛默飞中国总裁艾礼德,健新原力董事长余国良,中美两院院士,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国际知名生物医药公司创始人及高管,研究机构及高等院校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共同出席论坛。


杭州市委副书记、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致辞

  近年来,杭州加快布局“生物经济”等未来产业,积极培育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城市。萧山作为浙江“大湾区”建设主战场、杭州“拥江发展”战略主阵地、2022年亚运会筹备核心区,湾区优势、临空优势、自贸优势、会展优势、人才优势高度集成,正在加快形成以生物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和智能医疗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及产业集群。


  杭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赛默飞中国和健新原力就“赛默飞科技健新原力生物制药CDMO合资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赛默飞中国总裁艾礼德讲话


健新原力董事长余国良讲话

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做主旨演讲

  近年来,省市区各级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共识越来越统一、举措越来越精准、成效越来越明显。目前全区共有生物医药企业259家,引入院士项目2个,拥有独角兽企业1家,准独角兽企业4家,萧山生物医药的发展已初具规模、未来可期。


  杭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赛默飞中国和健新原力的三方签约,标志着赛默飞生物制药(杭州)有限公司正式落户空港,标志着萧山在布局发展生物经济,特别是在生物医药制造产业化上取得了新突破。

  未来,杭州空港将以赛默飞与健新原力合资项目为引领,以冠科美博、创响生物等面向国际市场的创新药研发公司为创新驱动,以京新药业、吉华(生物)创新产业园等为依托载体,积极引入创新创业型企业,构建“产学研”联动、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发展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