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天美实业:契合实际,走出具有天美特色的智能化之路

时间:2020-11-17 09:54:41   来源:   

  今年1月,一套立体式智能仓储设备在杭州天美实业有限公司上线,开启了天美智能化之路的第一步。该设备总投资100万左右,利用智能化系统对淋浴房中的五金配件的仓储、取用进行高效管理,有效地节约了仓储用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空间换地


  走进工作车间,看到的是这套三层高的仓储设备。只见工作人员把装有配件的小推车推过来,并在电脑上进行登记,再启动系统把配件传送到对应的位置储存。每个配件、每个码垛上面都有一个二维码,等需要用到配件时,在电脑上输入相关信息,小推车就会自动调出配件。这套系统既解决了场地杂乱脏、配件取用问题,最重要的是场地利用率提高了70-80%。


  智能仓储系统只是天美在智能化转型之路上的第一步,接下来,天美还计划引入智能机器人喷涂和不锈钢加工非标定制款淋浴房玻璃打包生产线。“我们企业原本就想往智能化改造转型,正好顺应当前智能化发展趋势,这点可以说跟我们企业的发展不谋而合。”公司总经理许建定说。

  机器换人

  天美主营淋浴房开发生产。在生产过程中,淋浴房底座玻纤加固的流程都是靠人工完成,且在加固工作时,会涉及到一些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用品,容易引发职业病,对环保也不利。天美接下来引入的智能机器人喷涂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据了解,该设备计划投资200万左右,争取在明年三四月上线,投产后可将生产流程提高30%-40%。

  另外,不锈钢加工非标定制款淋浴房玻璃打包生产线也提上了日程。这条生产线在玻璃进厂时,每片玻璃上面都有一个二维码,需要时只用输入订单和二维码,就能自动调出玻璃并打包,可以有效地提升生产效率。

  精细管理


  去年,天美搬到了现在这个厂房,使得整个流程更细化,工人管理更方便。据了解,天美原来的工厂有5层楼,车间分散;现在的工厂是上下两层敞开式,整个工作流程周转加快,生产效率也就提高了。

  此外,设备更新也是天美一直在做的事情。类似冲床、钻床设备更新,整个产量可以增加20-30%,在增加了生产量的同时,又提高了工人的薪资水平,留住了老员工,从而保证了产品质量。据了解,去年,天美70人创造了1.3亿元的销售量,这样的成绩在行业内都是亮眼的。

  今年,受疫情影响,天美的运作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停滞,但预计整年的销售量还能与去年持平。这些都得益于智能化改造和精细化管理。“在智能化改造这条路上,我们还是秉持谨慎的态度,一步步改造,慢慢地加强,能机器代人我们尽量去做,根据产品不同的特点,分别整合,再各个突破,最终将整个生产流程串联起来,实现企业更好的发展。”在谈到公司接下来的智能化改造计划时,许建定充满信心。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