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聚焦“科技融合医药创新” 2020“新原力论坛”开幕

时间:2020-11-16 09:26:58   来源:   

  14日,2020“新原力论坛”在国博中心开幕。本次论坛秉承“立足中国,惠普全球”的论坛宗旨,以“科技融合医药创新”为主题,深入探讨了“IT+BT”跨界融合在生物医药领域中的作用与前景。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副区长倪世英等出席论坛。

  佟桂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杭州加快布局生物经济等未来产业,积极培育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城市。萧山作为浙江“大湾区”建设主战场、杭州“拥江发展”战略主阵地、2022年亚运会筹备核心区,湾区优势、临空优势、自贸优势、会展优势、人才优势高度集成,正是把握机遇、乘势而上的绝好时机。萧山大力实施创新强区战略,积极布局生物经济,将生物医药作为引领萧山未来发展的主要产业方向,加快形成以生物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和智能医疗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及产业集群。

  佟桂莉指出,萧山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已经站上了风口。萧山将紧紧围绕国家、省、市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下定决心、找准赛道、实干快干,为推动萧山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培育新引擎、壮大新动能。下一步,萧山将在研发创新、注册认证等方面予以生物医药产业支持,继续以开放的胸襟,真诚的服务,携手合作,共创生物经济发展新局面,共谱萧山赶超跨越新篇章。

  论坛上,杭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赛默飞中国和健新原力就“赛默飞科技健新原力生物制药CDMO合资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目前,全区共有生物医药企业259家,引入院士项目2个,拥有独角兽企业1家,准独角兽企业4家,萧山生物医药的发展已初具规模、未来可期。此次论坛,不仅带来了一场新科技、新理念、新趋势的饕餮盛宴,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思想碰撞、智慧分享,也为萧山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新原力”。此次三方签约,标志着赛默飞生物制药(杭州)有限公司正式落户空港,同时意味着萧山在布局生物经济发展、特别是在生物医药制造产业化上取得了新突破。

  下一步,杭州空港将以赛默飞与健新原力合资项目为引领,以冠科美博、创响生物等面向国际市场的创新药研发公司为创新驱动,以京新药业、吉华(生物)创新产业园等为依托载体,积极引入创新创业型企业,构建“产学研”联动、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发展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俞秀春)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