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跨境电商新模式——eWTP进口数字清关项目落户杭州空港

时间:2020-11-13 09:27:00   来源:   

  2020年11月10日,一批来自比利时列日的包裹抵达杭州后,在杭州空港跨境园区以数字清关方式完成进境监管,意味着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进口数字清关项目在杭州空港测试首单正式落地。


  经过多年的探索发展,跨境电商模式日渐完善,交易规模日益扩大,已然成为外贸增长新动能、经济发展新引擎。

  eWTP数字清关是杭州海关针对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和市场需求推出的监管试点项目,通过机制创新、流程再造、信息赋能,利用互联网技术和数字化手段,实现了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多环节的无干扰数字化监管,既加强了实际监管,又提高了通关效率。

  杭州空港跨境园区作为试点园区,为加快推进数字清关落地进程,在杭州海关的指导下,多次与eWTP数字清关项目组以及企业进行协调对接,严格落实海关各项监管要求,开发数字清关项目配套系统,改造监管场所硬件设施,在两个月内通过了考核、批准,为业务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目前数字清关项目主要建设寄递类进口小包项目,未来将逐步建设涵盖进出口以及B2B、B2C、C2C所有类型的数字清关项目,该模式的出现和完善必将给跨境电商领域带来颠覆性变革和创新。而空港跨境园区作为跨境电商模式最为齐全的园区之一,不断以业务发展为主线、模式创新为突破,深入探索跨境电商新业态。

  下一步,杭州空港将以eWTP数字清关项目为牵引,以创建“区港一体化”的杭州空港综合保税区为契机,积极参与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建设,努力打造数字外贸新高地,为建设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