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赛起来!秋天的第一场叉车技能比武大赛

时间:2020-10-29 09:32:00   来源:   

  为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比武的方式为职工搭建相互学习、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的桥梁,2020年10月27日,空港总工会举办了秋天里的第一场叉车工技能比武大赛!来自辖区中车、顺丰、圆通、申通等多家临空制造、临空物流类龙头企业选送职工代表参加本次比武。


  本次比赛由杭州空港经济区总工会主办,杭州空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工会及杭州空港新城保税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工会承办,比赛分基础理论知识和现场实际操作两大部分,内容覆盖面广,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


杭州空港经济区总工会副主席洪伟民讲话


总裁判宣读比赛规则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基础理论知识竞赛


现场实际操作

  本次比武要求严格,叉车驾驶员们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到指定库取物、垒物,放置,中途不准停车,不准倒车,不准硬压标杆;做到稳、准、快、安全、合理。在这一基础上,今年又别出心裁的加入了绕圆心动作,与平常私家车不同的是,叉车的转向是尾部转向,这绕圈听起来容易,但完成起来需要选手们长期的经验积累以及临场的平稳发挥。

  经过激烈有序的比拼,综合各项评比指标,角逐出了本次技能比武的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本次叉车工技术比武,是空港经济区总工会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二届技术比武,也是空港总工会在开展职工技术比武上的积极探索、敢于创新和高效实践;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职工作业技能素质,激发职工学习技能的热情,共同推动整个行业的成长,为临空经济的发展舔砖加瓦。



  让每个人拥有更多的可能性,再小的个体也能凸显自己的价值——杭州空港经济区将继续有序开展系列具有临空特色的技能比武大赛,打造一个上进、开放的创新聚合平台。

  秋天的第一场叉车技能比武大赛告诉我们:专注、胆大、心细、有耐心,就可以职场星光、尽情闪耀。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