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空港经济区召开自贸政策座谈会

时间:2020-10-14 15:00:56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萧山片区空港版块建设发展,10月12日下午,空港经济区自贸政策座谈会顺利召开。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空港管委会分管负责人,镇街场分管经济负责人,杭州萧山机场海关、钱江海关驻萧然办事处负责人,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郭荣表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空港纳入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发展,是推动临空经济发展的重大利好,他提出:

  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入领会自贸区设立的意义以及自贸区为企业发展、为破解发展难点带来的利好,企业要提好需求,政府要做好改革。

  二是要加强宣传。要借势借力加强自贸区政策红利及发展模式宣传,有效激发各类主体参与热情,密切配合、群策群力,共同参与自贸区萧山片区的建设工作。

  三是要深化合作。要积极探创新思维、探索路径,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形成高效、便捷的发展模式。


  会上,杭州萧山机场海关、钱江海关驻萧然办事处等部门以及萧山国际机场、长龙航空、恒逸集团等10余家企业代表围绕如何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


  9月24日,浙江省委、省政府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挂牌仪式。会上,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杭州片区、金义片区正式揭牌。

  杭州片区实施范围为37.51平方公里,包括钱塘区块10.10平方公里(含杭州综合保税区2.01平方公里)、萧山区块16.09平方公里和滨江区块11.32平方公里。功能定位为“两试验两示范”,旨在打造全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金融科技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全球一流的跨境电商示范中心,建设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其中萧山区块涵盖空港版块5.3平方公里,分为自贸创新区、临空先进制造区两个部分。其中自贸创新区2.6平方公里,主要包含保税物流中心区域,重点在跨境电商、服务贸易、通关监管等方面改革探索,提升服务水平,加快发展航空运输、跨境电商等相关产业。临空先进制造区2.4平方公里,位于萧山国际机场西侧红山农场,目前区域内有逸暻化纤、之江开关等先进制造业企业。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