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全“廉”动 杭州空港经济区开展节前教育

时间:2020-09-30 14:58:00   来源:   

  双节来临之际,杭州空港经济区召开机关学习大会专项部署廉洁教育与安全检查相关工作。


  会上,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强调:一是要做好值班值守,及时上报安全情况;二是各办局要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做到“安全不放假”;三是要筑牢思想防线,廉洁过节。


  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诸捍良就“双节”期间的各项工作作具体部署。

  检查在建工地


  国土规划建设局对空港新城城市示范村(南阳区块)三期、德信阅杭、圆通货运基地项目等在建工地进行了实地走访检查。

  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工程项目负责人关于施工安全和节前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工程的建设进度、用人用工和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并就现场发现的施工人员未佩戴安全帽、现场存在裸土扬尘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督促施工单位立行立改,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跨境园区


  空港跨境园区管理办联合园区海关、派出所以及空港巡查中队开展了节前安全大检查,重点排查园区各企业仓库、办公室等区域存在的安全隐患。

  检查组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消防情况、节日值班等方面的汇报。同时,针对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负责人限期整改,并嘱咐各企业规范安全工作、强化安全管理、加强自查自纠,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检查重点企业


  经发局实地检查了中车车辆、中车电气、圆通速递、空港加油站等工贸企业节前安全生产部署落实情况,听取企业节假日期间有关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值班值守等情况的介绍,叮嘱企业今年的国庆小长假时间较长,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加强信息沟通联动,完善应急预案,让企业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杭州空港经济区将以节前廉洁教育和安全生产检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廉洁和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腐败问题和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杭州空港经济区在“双节”期间“廉洁与安全不放假”。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