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杭州空港经济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员业务培训

时间:2020-09-30 14:56:00   来源:   


  9月27日下午,空港经济区人口普查办公室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员业务培训。经过前期摸底调查,空港目前被划分为43个普查小区,已落实普查指导员10名,普查员53名。


  本次培训由空港人口普查办公室给普查员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包括普查法规与纪律要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普查摸底工作内容、入户调查注意事项、比对复查与质量控制、入户调查注意事项、数据采集处理程序操作等。

  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的结合,让普查员更加了解人口普查数据采集系统,能够有效提高普查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水平。


  下一步,空港人口普查办公室将在人口普查摸底前期深入各普查小区,辅导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熟练使用手机端操作系统,保证人口普查工作高效、准确推进。

本站编辑:朱莹莹